17-18赛季那一支65胜的火箭,在本赛季基本上已经分崩离析。阿里扎离开后,安德森也被处理掉。18-19赛季结束,克里斯保罗被交易到雷霆换来了威斯布鲁克。老将内内和饼皇卡佩拉,又在本月交易截止日前被交易,火箭从森林狼换来了考文顿。

这一笔笔交易后,昔日的核心:保罗+阿里扎+卡佩拉全部离队。

现在球队65胜的核心,只剩下三人。分别是哈登+塔克+戈登。其中戈登很可能被交易,火箭在这一次交易卡佩拉中,成功避免了交奢侈税尝到了甜头。因为考文顿的合同很便宜,加上清理掉了内内+杰拉德格林的合同,他们又节省了一笔钱。

而接下来戈登相当危险,火箭现在首发为威少+哈登+考文顿+豪斯+塔克。其中还缺少一个中锋,戈登大概率要在今夏换一个能拉开空间的大个子。

戈登的第一份合同是16年和火箭签下的4年5289万美元,20年夏天到期。而去年夏天戈登和火箭又签下一份4年7600万美元提前续约合同,要到2024年夏天到期。本赛季根据规定,戈登无法被交易。

戈登今年12月份就满32周岁了,以火箭的角度来说,用戈登交易一个1000万出头的内线,又能为球队节省一笔钱。当然,若火箭今夏交易戈登换来一个便宜的空间内线,那么PJ塔克就很有希望和火箭提前续约了。

在17年夏天火箭和塔克达成一份4年3188万美元的便宜合同,21年夏天到期。塔克在20-21赛季的合同只有257万美元保障,在之前火箭已经提前将塔克的合同转成完全保障合同。这意味着火箭还能便宜使用塔克一年。

不过塔克并不满足于此,他希望和火箭达成一份提前续约合同。塔克出生于85年,在今年5月份就满35周岁了,明年就36周岁。火箭目前在犹豫是否要给塔克一份续约合同。

不过今天克里斯保罗在谈到自己好兄弟塔克的时候,却向火箭发出了一个请求,希望他们续约塔克。

保罗说道:“PJ塔克是我最好的兄弟,他的精神力极强。他在场上总是无私奉献自己,他不是一个看数据可以看出的球员。我听说火箭已经将他最后一年的合同转为保障,我认为这很棒。但我也认为塔克应该得到一个提前续约的机会,以过去两年的表现来说,这是他应得的,你懂我的意思?”

塔克本赛季场均7+7,过去两年塔克常规赛攻防两端都打出了1000万级别的表现。在季后赛塔克甚至打出了顶薪的效果,对火箭加成上完爆8000万先生安德森。去年季后赛塔克锁住了杜兰特,将他累到跟腱受伤。可惜哈登和保罗出现了一些冲突,他们没把握机会击败残阵勇士。

那塔克若续约可以拿到多少钱呢?根据NBA规定,新合同起薪最多高于最后一年年薪的120%,

也就是说塔克最高可以拿到3年3717万美金提前续约合同,分别是1147万、1239万和1331万。加上现在剩下的两年1630万美元,2+3合计为5年5347万美金。这样的话,塔克可以在火箭打到39岁退役。这也是塔克可以拿到的最高合同,但火箭给不给真不好说。

他们或许会等塔克最后一年合同打完了,然后再以老将底薪续约他。那时候塔克36岁,塔克想和火箭提前续约,保罗也帮了塔克最后一把。现在就看哈登是否会帮助塔克,留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