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NBA中锋大多不是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大个球员,三分和小球的快节奏改变了许多东西。

尽管如此,谈论联盟中最好的中锋还是很重要的,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可能进入名人堂。

荣誉提名

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哈桑·怀特塞德、多伦多猛龙队的马克·加索尔、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迈尔斯·特纳和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安德烈·艾顿。

10克林特卡佩拉

我们把克林特·卡佩拉列入名单的主要原因是他的潜力。这个6英尺10英寸的大个子只有25岁。尽管本赛季他在休斯顿失去了一些动力,但他很可能在他的新球队中扮演一个新的角色。上赛季,他在火箭场上平均得到16.6分、12.7个篮板和1.5个盖帽,命中率为64.8%。本赛季,他的得分有所下降,平均13.9分,13.8个篮板和1.8个盖帽。但对卡佩拉来说,赛季可能已经结束,他应该为2020-21赛季的开始做好准备。

9史蒂文·亚当斯

雷霆队的史蒂文·亚当斯可能是名单上最被低估的球员。尽管雷霆队去年夏天失去了他们最好的球员韦斯特布鲁克和保罗乔治,但他们仍然在西部排名第五。这位身高6英尺11英寸的内线大闸是他们如此出色表现的原因之一。本赛季迄今为止,亚当斯场均得到10.9分、9.4个篮板、2.4次助攻、0.9次抢断和1.1次盖帽。显然,他的数据远不能反映他的贡献。

8阿尔德里奇

如果是一两年前,奥尔德里奇的处境会更好。然而,这位35岁、7次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却在时间上输给了对手。奥尔德里奇加入波波维奇的马刺队后,他的角色发生了变化,现在他是正式的中锋,他此前生涯中几乎一直扮演大前锋,那时他还是个开拓者。

尽管如此,已经5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的他仍然可以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虽然阿尔德里奇已经不年轻,但本赛季他平均上场时间为33.1分钟,贡献18.9分、7.4个篮板、2.4次助攻、0.7次抢断1.6个盖帽,平均命中1.2个3分,命中率为38.9%,创下他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

7尼古拉武切维奇

很简单:如果没有武切维奇,魔术队就不会有今天的表现(包括上赛季不可思议的季后赛)。他把球队放在肩上,他上赛季的努力是全明星的。29岁几乎是这项运动的最佳时期。本赛季至今,他场均19.5分11个篮板,3.7次助攻,0.9次抢断,0.9次盖帽,命中率47%。同时,他每场比赛命中1.5个三分,创下职业生涯新高。多亏了武切维奇,魔术师目前在东部排名第八。

6克里斯塔普斯波尔辛吉斯

与几年前他在尼克斯的基石角色相比,波尔辛吉斯已经成为达拉斯的“二把手”。他的“降级”是因为东契奇的存在,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他不会介意成为东契奇旁边的配角。即便如此,他仍然是纽约时期的独角兽,现在他已经从职业生涯中有威胁的前交叉韧带损伤中康复。他才24岁,前途光明。

5安德烈·德拉蒙德

我们不知道这个赛季之后德拉蒙德的未来会怎样。现在,他可能已经在骑士队打了最后一场比赛。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德拉蒙德仍然是联盟中最好的大个子之一。本赛季至今,他得到17.7分、15.2个篮板、2.7次助攻、1.9次抢断和1.6次盖帽,其中篮板数仍是位居联赛首位。

4鲁迪·戈贝尔

由于在冠状病毒测试前的不负责任的举动,戈贝尔不再是球迷的最爱。尽管有种种传闻,这位两届最佳防守球员无疑是当今最好的防守中锋。本赛季停摆前,戈贝尔场均15.1分、13.7个篮板、1.5次助攻、0.8次抢断和2次盖帽,命中率为69.8%。我们祝愿戈贝尔在复苏的道路上一切顺利。

3乔尔·恩比德

如果不是伤病,这位76人的球星本可以排在榜首。本赛季,他的成绩明显下滑,但他仍然可以贡献23.4分、11.8个篮板、3.1次助攻、0.9次抢断、1.3次盖帽、47.4%的命中率和每场1.3个3分的命中率。不过,在本赛季停摆前,他开始因伤缺阵。

恩比德仍然需要摆脱心中的恶魔。一旦他的思想恢复平静,他很可能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2卡尔安东尼唐斯

唐斯一直在悄悄地为森林狼做贡献。本赛季迄今为止,他在得分(26.5分)、助攻(4.4)、抢断(0.9)和三分球(41.2%)方面都是他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好的。不幸的是,这又是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赛季,尽管拥有联盟中最优秀的年轻球员之一,森林狼队仍在苦苦挣扎。然而,二月份他们用维金斯换下了前全明星控球后卫拉塞尔,唐斯最好的朋友。经过短暂的合作,两人展现出了令人敬畏的一面。不难想象唐斯在未来几年会变得更好。

1尼科拉·约克

在这份名单上的所有球员中,只有约基奇是过去两个赛季MVP的话题,这是很自然的。上赛季,他带领掘金队在残酷的西部排名第二,这不是侥幸。目前,他们已获得西部第三名。

约基奇是我们见过的最有技术含量的大人物之一,他是这个名单上最好的组织者。这位25岁的球员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成为全明星球员,他能做到这一点有很多原因。目前,他有20.2分,10.2个篮板,6.9次助攻,1.2次抢断,0.7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2.8%,每场可得1.1个3分。他是当今NBA最好的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