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NBA停赛已经过去了16天时间,目前为止已经有7支球队,14名球员感染病毒,其中不乏湖人队这样的夺冠大热门,湖人是在本月20号公布了球队有两人感染,不过没有公布确诊球员的姓名,这引起外界的猜测,不过很快湖人队的球员纷纷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这也让詹姆斯在内多名主力排除在外。

时隔8天后,湖人队在今天传来两大好消息,首先第一条是湖人内线核心戴维斯透露自己检测结果是阴性,这意味着戴维斯并未感染,此前有很多人猜想戴维斯可能中招,毕竟湖人和篮网最后一战中,杜兰特在替补席曾朝戴维斯喷垃圾话,所以这让外界认为戴维斯相对其它湖人成员感染的风险很大。

不过今天戴维斯已经公开澄清,戴维斯说道:“我当时就知道我们可能要接受检测,因为有的人没有病症,仍可能感染。有的人一直有症状。我感觉很棒,仍然接受了检测。同时我也知道这不表示我没有感染。我们都接受了检测,结果很好。” 戴维斯没事,也让很多湖人球迷安心了,毕竟他对湖人的作用太大了。

第二个好消息是NBA考虑集中比赛,据ESPN报道,球员、管理层在考虑多个复赛地点方案,虽然没有确定最终的比赛方案,但是这说明NBA还是会复赛的,不然也不会商讨重新开赛的地点,可以说只要疫情不在扩散,NBA开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毕竟这关怀太多人的利益,NBA怎么也不愿意本赛季就此结束。

而只要开赛,湖人就是最大受益者,毕竟湖人是本赛季夺冠最大热门,在停赛前连续战胜雄鹿和快船两大竞争对手,这也让更多人看好湖人夺冠,加上这次疫情也让詹姆斯和戴维斯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所以一旦重新开始,湖人的状态也调整到了最佳,因此詹姆斯有望在本赛季拿下生涯第四次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