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冠的荣誉除了科比获得以外还有邓肯也同样获此成就,但对于邓肯而言他职业生涯的全部并不只有五冠这样简单,他同样和科比一样一生充满了传奇,两人身上充满了太多的相似之处,首先邓肯钟情于马刺,职业生涯始于马刺终于马刺,论钟情只有为湖人效力了20个赛季的科比超越他,常规赛的胜利记录也是记入史册,1000的常规赛胜场历史上只有贾巴尔、萝伯特-帕里完成了这项成就,邓肯就是完成这项成就的历史第三人。这些都是属于邓肯的传奇,但对于他而言重要的传奇大部分是放在了19年。

马刺传奇-蒂姆-邓肯

邓肯职业生涯赛场数据是26496的得分居于历史第14,15091的篮板居于历史第6,3020的盖帽居于历史第5,三项数据是排进了联盟前15名,你说邓肯传不传奇?除了总冠军、职业生涯得分邓肯的一项成就同样值得我们铭记,那就是将赛事奖项都拿下,其中包括了伍登奖、常规赛MVP、年度新秀、总决赛MVP以及全明星的MVP奖杯,历史上完成这些获奖成就的是只有乔帮主和伯德,邓肯再次成为了第三人。为何说是19年赛季是承载了邓肯的大部分传奇?除了上面这些在这一年完成的成就以外,邓肯在这个赛季还带领马刺队创胜率历史新高,连续的19个赛季马刺的常规赛胜率都保持在60%以上,如今他和科比入选名人堂,传奇一生永挂联盟。

邓肯和科比

科比和邓肯都是两位非常值得尊敬的超级巨星,这两位巨星都是在2016年退役,科比的霸气,邓肯的低调,两人都是一个时代的球员,他们方格又似乎差天共地,但是就是这样,科比和邓肯才为我们奉献了20年湖人马刺的经典对决,无论是季后赛还是常规赛,只要有他们两人必是一场精彩的战斗。

邓肯和科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