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日,来自美国媒体的报道,圣安东尼奥马刺和达拉斯独行侠两队,都对阿根廷新妖刀法昆多-坎帕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作为阿根廷队的组织核心,去年的男篮世界杯,成为了坎帕佐闪光的舞台。世界杯期间,坎帕佐出场29.2分钟,能够贡献13.3分4.3篮板7.8助攻,成为斯科拉之外,阿根廷队中最值得信赖的球员。

尽管,坎帕佐只有1米79的身高,但他打球的灵性,他的组织能力,他的快速机动性,却与当下的联盟风潮相匹配。本赛季,坎帕佐效力西甲的皇家马德里,期间,就不断传出他与NBA的绯闻。

熟知NBA历史的老球迷都清楚,上一次,马刺无缘季后赛,已经是1996-97赛季,也就是23年之前的事情了。但本赛季,马刺很可能无缘季后赛。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这反倒会成为马刺重建的契机。

事实证明,目前,马刺阵中缺少一位出色的组织者。而由于马努-吉诺比利在圣城取得的巨大成功,对于阿根廷球员,马刺球迷,马刺的高层有着天然的好感。坎帕佐打球聪明,或许正是波波维奇心仪的人才。

与马刺不同,本赛季,独行侠强势崛起,杀回前八。卢卡-东契奇仍是独行侠的绝对核心,事实上,去年还是新秀的卢卡,就已经坐稳当家球星的位置。本赛季,东契奇更进一步,他场均轰出28.7分8.7助攻9.3篮板1.1次抢断的华丽数据,投篮命中率46.1%,这五项指标又创造了生涯新纪录。

但是,不少比赛中,东契奇往往会陷入对手的合围,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需要一位出色的二号控球手,为东契奇分担压力,这样的角色,恰好是坎帕佐所适合的。(波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