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队的队史上有几个超级巨星,大概在有些球迷眼里应该是只有三个的,这三个不是GDP组合,而是乔治·格文、邓肯和大卫·罗宾逊。没错,妖刀和跑车可能算不上马刺队史的超级巨星。格文有过场均33.1分的表现,开创了新时代后卫的打法,大卫·罗宾逊有场均29.8分10.7篮板4.8助攻3.3盖帽的顶级赛季。而邓肯,虽然也是超级巨星,但是也险些被剥夺第一大前锋的称号。

至于帕克和吉诺比利,似乎在一些球迷眼里,这俩人更像是绝对的跟班,有点二流球星的意思。马刺的超巨按照数据来评比的话邓肯也是险些未能入选,因为邓肯19年的职业生涯只有一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了25分以上。至于帕克和吉诺比利的话,这二人更是没有一个赛季完成过场均得分25+的成就,距离超级巨星的数据水准,看来这二人差的还真的不是一丁半点。

帕克一个赛季最好的数据是场均22分6.9助攻3.1篮板,吉诺比赛赛季最好的场均数据是19.5分4.8篮板4.5助攻。按照标准来说,这二人最好的数据也不过如此,算不上顶级。可要考虑的点也非常的多,吉诺比利生涯仅有两个赛季出场的场均时间超过30分钟,最高一个赛季的出手次数是12.7次。帕克巅峰生涯大多数时候的出场时间都控制在30分钟左右,出手次数最多一个赛季17.5次。

可能这么看不够准确,帕克的职业生涯场均出手次数是12.6次,吉诺比利是9.7次,二人的球权使用率几乎是从没到过30%以上,当然邓肯也没有到过。但帕克生涯的最高得分是55分,吉诺比利是48分,邓肯是53分。在常规赛中吉诺比利和帕克的表现更像是一个二流的后场组合,一个场均13.3分,一个场均15.5分,加起来可能都比不上一个顶级巨星的数据豪华,但是马刺的后场从来都不看数据。

帕克和吉诺比利为什么一个替补一个首发?不是说吉诺比利打不了首发,而是为了平衡球权。因为三个人都打首发,那么球权势必要在三个人手中来回的倒腾,这不是波波维奇要的巨星篮球,所以吉诺比利直接到了替补席了,马刺的球权彻底分开了。这个分球权不是分给三个人,而是分给其他角色球员,马刺不想打巨星球。马刺不打巨星球但是不代表马刺不能打,03年总决赛、05年总决赛、07年总决赛马刺真正发挥的全是三驾马车!

马刺的后场组合从没有入选过最佳后场,但每年的季后赛中马刺的后场组合都负责送第一后场组合回家钓鱼。也许从数据看没有人觉得帕克。吉诺比利甚至说是邓肯会是超级巨星,但是真的打起来比赛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了这三个人的作用完全不是数据能够体现出来的。万年不变的底角绕八字邓肯高位策应打法击败过一个又一个对手,马刺的三驾马车似乎从来都不在乎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