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联盟超巨伦纳德的崛起,尤其是在19年击败勇士夺得总冠军后,现在在洛杉矶快船与勒布朗詹姆斯抗衡的伦纳德,总被人质疑运气好,捡了漏,拿了冠军。

2011年NBA选秀,科怀·伦纳德在首轮第15位被印第安纳步行者队选中,随即被交易至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职业生涯先后效力于马刺队、猛龙队以及快船队。2011-12赛季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容;2013-14赛季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阵容,随马刺队夺得NBA总冠军并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2014-15赛季当选最佳防守球员并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2015-16赛季入选全明星西部首发阵容、最佳阵容第一阵容,蝉联最佳防守球员并全票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2016-17赛季入选全明星西部首发阵容、最佳阵容第一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2018-19赛季入选全明星东部首发阵容、最佳阵容第二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阵容,带领猛龙队夺得NBA总冠军并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2019-20赛季入选全明星西部首发阵容并荣获“科比·布莱恩特MVP奖”(全明星MVP奖)。

履历看出,伦纳德选秀顺位低,马刺肯培养,球队有老大哥带,老大哥也无私,前期战绩不用愁,后期马刺衰落另加入的球队都有不错的配置。一进联盟,就在马刺这种强队,老化的马刺重新焕发王者底蕴,季后赛接连被老衲带领的太阳横扫,被灰熊黑八,立马变成历史级球队,带着幼年小卡接连进总决赛,暴打热火三巨。

那么单论运气现役球星伦纳德是不是最好?

不可否认,事业的成功少不了运气的成分,但是如果说伦纳德比联盟里其他球星运气好的话,其实很难有说服力!

1.加入马刺运气好?

第一,联盟的选秀机制就是这样,像伦纳德这样投篮能力很差,运球不行的防守型球员,选秀顺位不可能很高。马刺得到他是为了解决锋线防守。伦纳德当时只是一个角色球员。

第二,在GDP身边打过球的角色球员,不计其数,为何只有伦纳德一人成为球星?

2.14年拿到fmvp运气好?

还是那句话,除非那年你不颁布这个奖杯,要给只能给伦纳德。

3.19年绝杀76人是运气好?

伦纳德并不是随手乱扔,这样的投篮,他平日训练了无数次。能摆脱西蒙斯,在恩比德面前完成这次出手,就已经是实力的体现。

如果连绝杀能算运气好,那所有的绝杀都有运气的成分。投篮本身就包含运气成分在里面。但是在运气的背后,是无数次的训练做支撑!

4.勇士的伤病是伦纳德运气好?

伦纳德自己就一身伤病,东决G3开场就伤到膝盖,一直打到总决赛,他都在拖着一条腿打球。而且罗瑞的手也受伤了。只不过都在扛着、忍着。伤病本身就是比赛的一部分,关乎伦纳德个人什么事?

相反,

17年步入巅峰当球队核心,西决第一场就被踮脚,一年努力白费。

希望球队补强,球队反手就给加索尔米尔斯大合同,锁死空间。

18赛季一个赛季都在忍受跟肌肉钙化,跟球队管理层闹矛盾,遭队友不信任,遭球迷辱骂。一个赛季不打。

跟aj的合同谈判失败,500万在球星里面属于侮辱性报价。

一心想回洛杉矶,却被交易到猛龙,所谓“发配出国”,却依然兢兢业业,从不抱怨。

他的双腿受了多少伤,要知道,腿是运动员的一切。

英雄莫问出处,他从一个不会投篮的蓝领,生生练到联盟投篮最准的那一批人之中;他从角色球员,成长为联盟前几的巨星。这是多么励志的故事。

一心专注篮球,不玩社交媒体,不炒作,球场上打球干净,从来没有害人动作。

自助者天助,不仅从gdp身上汲取经验,连科比都来帮他,鼓励他。新百伦也找上他签合同,合同金额保密。

实际上超巨运气都不错,当然能把握住这份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并不能说小卡运气有多好。

科比:湖人大球市本来就占便宜。科比鲨鱼年轻时就刷了3冠,湖人后来单捧科比,也弄来了加索,可以说是用两套双星阵容拿了5冠,挺不错了。当然老纳(太老)和兽兽(心不在焉)来的时候科比已经不在巅峰了,如果没大伤,加上保罗兽兽,再夺几冠也说不定。

鲨鱼:给个后位就三连比较扯淡,科比韦德都是最顶尖的后卫,能搭到他俩挺走运了,用两套双星阵容拿了4冠。但是鲨鱼确实还可以更好一些的,想象一下他在一支球队终老,给弄点稍微靠谱的帮手,队史第一人还不是随便搞的。

邓肯:当时马刺的团队操作还是比较神的,教练后来也证明了自己,他性格和马刺也合,运气也挺好,不知道如果被主教抢到会不会更好,但在马刺已经很好了。不太好算是几巨头,上将马努帕克他们巅峰都不重合。

詹皇:骑士是不好,吸引力比不了湖人,这个必须承认。但是去了西部要和科呆库帅灯龟纳什天王的球队多打N多次,胜场肯定不会那么多,MVP真不一定会拿到4个。西强东弱是客观存在的,东部有份量的球星,罗斯大伤了,乔治伤了西游了,剩下韦德后来还联手了,狼和鲨再去东部的时候没那么强了,强的时候都留在了西部,季后赛对上的强手也更少,所以运气真不差。两套三星阵容拿到3冠,当然如果他的新手村就在纽约,不在乎钱,那就更牛逼了。

其实超巨运气差的也不是一个没有。谁运气好最不知道,但是运气最差应该是杜小帅吧?本来自己是3MVP级别组合的老大,雷管不脑抽的话,说不定就是另一个王朝了。然后没希望了着急啊,咱也去抱团吧,却是被骂得最凶的,各路球迷都骂他。伤了之后你就学学小卡保护好自己啊,怕别人骂非要复出,结果搞成重伤,逞了英雄现在又有几个夸的?实诚人没得好报,所以运气最差无疑。

再看看哈登,哈登最可悲的连捡便宜的能力都没有,13威少受伤,哈登跪了,雷霆下一轮被灰熊捡了便宜轻松干掉。16库里受伤,哈登跪了,勇士下一轮库里复出所以没被对手捡便宜。17卡哇伊受伤,哈登跪了,马刺下一轮被勇士捡便宜轻松干掉。19杜兰特受伤,哈登跪了,勇士下一轮被猛龙捡了便宜。无数的便宜和运气在哈登面前,愣是一个都捡不到。

如今小卡已经在追逐自己的下一个总冠军,都说运气是强者的谦词,是弱者的借口。

希望小卡能再季后赛再次证明自己吧!

不知道各位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