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联盟有30支球队,每支球队都有很优秀的球员,但伟大的球员却是凤毛麟角,只有极少数球员能够在总决赛的终极舞台上脱颖而出,打出载入史册的精彩表现。我们就来盘点下,现役总决赛场均得分前四都有哪些球员。4、斯蒂芬·库里(场均26.5分)

库里已经为勇士队打过5次总决赛,帮助球队在2015年、2017年和2018年夺得三次总冠军,不过作为球队核心的库里并没有拿过总决赛MVP,甚至有球迷认为库里在总决赛的表现明显不如他在其他时候的表现。事实上,很多人会忽略了库里在场上的作用,这些可不是场均得分这数据能够完全体现出来的。3、凯里·欧文(场均27.7分)

篮网队核心凯里·欧文生涯开始于骑士队,他在效力骑士队6年期间3次帮助球队杀入总决赛,对手都是勇士队,并在2016年帮助骑士队夺得总冠军。虽然欧文的总决赛经验不算很丰富,但他在总决赛的表现还是能够让人印象深刻,他大多时候需要面对克莱·汤普森的防守,却能一次又一次命中关键投篮,尤其是2016年总决赛抢七那记标志性三分让他的名字载入史册。2、勒布朗·詹姆斯(场均28.2分)

作为湖人队的绝对核心,詹姆斯生涯至今已经9次打进总决赛,而且曾连续8次进入总决赛,这在NBA历史上是极为罕见的。即便詹姆斯在总决赛的胜率不算高,9次进入总决赛只有3次夺得总冠军,但谁都不能否认他在总决赛上扮演极其关键的角色,我们也有幸见证到詹姆斯在总决赛不可阻挡的表现,三次总决赛MVP就是最好的佐证。1、凯文·杜兰特(场均30.3分)

篮网队的凯文·杜兰特职业生涯至今4次进入总决赛,他在效力勇士队三年期间都进入总决赛,并且连续两年帮助球队夺得总冠军并荣获总决赛MVP。杜兰特在效力雷霆队期间曾有过总决赛初体验,当时年轻的他已经表现得像个精明的老将。在效力勇士队时期,我们见证了杜兰特在总决赛上的死神表现,他用出色表现证明自己的冠军戒指不是白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