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联盟的总裁肖华宣布了NBA将会在美国时间7月31日重启,并且有可能会改变季后赛的赛制,不在按照东西部排名进行。

这让不少人产生了联想,就连NBA名宿logo男也不例外,他说到:“湖人与快船在总决赛相遇将会是终极较量,我没有冒犯其他球队的意思,我希望看到最好球队之间的竞争。”其实就算不在总决赛相遇,西决也有很大的可能会是这2支球队的战场,但是相比较西决相信应该有更多的球迷希望他们可以在总决赛的赛场上相遇,毕竟总决赛更刺激。

那么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假设这场终极对决可以发生,那么哪支球队最终会取得胜利呢?相信湖人的球迷和快船的球迷都会有不同的看法,事实上不久前美媒还专门撰文分析了哪支球队会取胜,但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没有统一的答案。从本赛季这2支球队的阵容来看,湖人之所以可以取得西部第一有3大原因,第一、组织有詹姆斯控球;第二、在侧翼上有联盟统治级别的锋线浓眉;第三、湖人有出色的内线高度。

再看快船取得了西部第二的成绩,他们也有自己的优势,第一、快船有联盟2大顶级侧翼,卡椒组合不亚于詹眉组合;第二、快船是联盟板凳深度最深的球队之一,替补席场均可以轰下51分。虽然湖人快船各据西部第一和西部第二,但是从球队战绩上来看湖人还是优于快船。那么快船输在了什么地方?究其原因在内线上,快船的卡椒组合可以与湖人的詹眉组合划等号,可是内线这块快船的祖巴茨+哈雷尔与湖人的魔兽+麦基和摇摆锋线浓眉就不是一个等级了。

不过一笔交易可能就会改变这个结局,近日美国著名体育网站BR就提出了一笔交易,快船可以通过3换1勇夺亿元大中锋亚当斯,如果这笔交易达成,那湖人的内线优势就全没了。

如今雷霆已经进入重建之中了,他们现在的重点是尽一切可能得到更多的重建资产,所以保罗、亚当斯早就被雷霆摆上了货架,BR就提出快船可以用祖巴茨+哈雷尔+沙梅特去交易得到亚当斯。因为小卡更适合与大个子球员搭档,之前的邓肯、伊巴卡、小加索尔就是最好的证明。另外乔治和亚当斯也有共事的经历,在雷霆时期他们就是队友并且还有不错的化学反应,所以当这笔交易达成亚当斯应该会很快的融入进快船的体系。

这样不仅解决了快船内线孱弱的问题,亚当斯的加盟快船就有了与联盟中拥有全明星内线的球队抗衡了,届时小卡和乔治就不需要花大量的精力去穿插到禁区协防,这会极大的解放这2位巨星在进攻端的火力。

与此同时快船还解决了另外一个棘手问题,那就是哈雷尔的续约,此前有消息报道这个赛季哈雷尔合同到期之后想要寻求一份近2000万年薪的合同,但是以他的身高内线搏命打法+体系球员这个标签,2千万年薪多少还是有些溢价的,所以这笔交易还能甩掉哈雷尔这个“包袱”,所以这笔交易对于快船来说算是一举三得,既让球队得到了补强又解决了溢价合同处理的问题,同时还有了对抗湖人的资本。如果这笔交易发生了快船这阵容也算是标配3巨头,那到时候湖人又该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