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美媒Slamsdudios盘点了NBA六年来季后赛中的意外事件,受影响的这几支球队毫无例外都是当年的夺冠热门球队,但受到许多意外的影响,这几支球队的实力都严重下滑,并且最终都与总冠军无缘。下面就带大家按时间顺序回忆一下这六大事件。

2014年总决赛马刺场馆空调失灵

2014年马刺主场的空调失灵时间与之后五个赛季中的意外相比,意外性十足,但造成的影响较小。在2014年总决赛G1当中,马刺主场空调突然失灵,场内异常闷热。

这令彼时体重堪比中锋的詹姆斯相当不适应,比赛过程当中竟然发生了腿部抽筋的情况。这也大大影响了G1的比赛走势,马刺顺利拿走了G1的胜利。但看过当年总决赛的球迷心里非常清楚,以马刺当年的状态,空调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热火不可能拿到当年的总冠军。

2015年欧文、乐福受伤

2015年的骑士比起前一年的热火要更加可惜。在与绿衫军的交手当中,凯文-乐福的肩膀被奥利尼克直接废掉。那个动作很明显是一个故意的动作,乐福因此也赛季报销。欧文则在总决赛当中遭遇了膝盖的伤病,这导致骑士在总决赛当中的轮换人次一度缩短到了7人。要知道2014-15赛季的勇士还并不是完全体,倘若欧文乐福健康,骑士很有可能改写历史。

2016年格林禁赛、博古特受伤

2016年的完全体勇士明显要强于骑士一个档次,看完前两场后,完全想不到骑士有什么翻盘点。即便博古特受伤后,笔者也相信勇士还是更强的球队。但随着格林想一击断送詹姆斯后半生幸福未遂又被禁赛后,天平发生了倾斜。骑士一鼓作气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完成了总决赛历史中最精彩的大逆转。

2017年帕楚里亚垫脚莱昂纳德

在与马刺队的西部决赛当中,马刺队上来就给勇士队当头一棒,在杜兰特加盟后,没人想到宇宙级别的勇士队会如此难堪。但帕楚里亚在莱昂纳德的一次跳投中恶意垫脚,这一脚更是直接改变历史。莱昂纳德直接报销,马刺也失去了与宇宙勇掰手腕的资本。勇士队也一路晋级,在总决赛当中成功复仇骑士。

2018年保罗腿部拉伤

2018西部决赛G5,克里斯-保罗在比赛最后时刻拉伤右腿腿筋,一度疼痛地跌坐在地。赛后保罗也不再接受媒体采访,而是立刻接受治疗。保罗赢下天王山后,勇士依然逆转了比赛,保罗也没有突破西决地板,迈向梦寐以求的总决赛。

2019年杜兰特跟腱断裂

2019年的勇士存在着相当多的问题,但依然是总决赛的最大热门。替补球员水平的下降再加上连续征战多年总决赛后疲劳的累积令库里、汤普森、伊戈达拉、鲁尼等球员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杜兰特在与猛龙的总决赛中强行复出导致了跟腱断裂。倘若杜兰特、汤普森等球员保持健康,去年的总冠军鹿死谁手还不可知。

这六年当中的意外除了14年马刺的空调失灵,其余五个都是影响了联盟格局的历史性事件,再次也希望运动员能够保持健康,将精力集中在篮球上,不做伤人动作。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