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已经站在了悬崖边缘,背后便是万丈深渊。此战对于他们来说不容有失,即便是咬碎了后槽牙也得拼命拿下来,而雷霆也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最终拿下了比赛,为自己的季后赛征程续了一口气,避免被横扫的命运。

而对于马赛克来说,本场失利有点意料之中的感觉,因为马赛克有浪的传统,赢多了就要浪一浪,否则就像过年不吃饺子,总感觉哪不对,核心登哥也有这个气质。这几年季后赛无论对手是谁,马赛克都没有横扫过,即便是巅峰的17-18赛季,首轮和次轮而已都是4:1晋级,企业文化摆在这儿,有些事儿你不得不信。

说到这又要说到保罗,保罗被马赛克抛弃其实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与马赛克企业文化不太兼容,对登哥的“浪文化”嗤之以鼻,但怎奈自己已是半老徐娘,马赛克在两者之间闭着眼也会选择登哥,导致被抛弃。所以说马赛克输一两场并非是实力的原因,就是马赛克习惯性的浪那么一两场。

包括本场比赛,马赛克企业文化可谓体现的淋漓尽致。

最后时刻手握两分优势的情况下,塔克和戈登的发球失误,竟让我想起了世界杯上波兰名宿的神奇操作。接下来的防守环节,豪斯放弃站在底角本场手感火热的亚历山大选择去内线协防保罗,让亚历山大投进关键三分。

最后时刻一攻一防的两次致命失误,直接让到嘴的鸭子飞走了。

当然,这场失利并不代表两队的真实实力,对于整个系列赛来说也只是火箭自己强行制造了一点悬念。

火箭的防守依然在线,今天雷霆很多投篮都是不讲理投篮,防守已经到位了,进了没办法。雷霆三后卫今天合砍78分,但是你不能指望他们场场都这样。而火箭自己的三分手感依然没有回来,然而也不可能一直不回来。

哈登已经开始逐渐适应多尔特的防守,借助掩护突入篮下的成功率非常高,在三分不开的情况下依然高效拿下38分。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保罗今天也算是小小的证明了自己,同时,避免了被横扫的尴尬。对于挣着4000万美金的他来说,该知足了。毕竟江湖上有一句话:鱼和熊掌不可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