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科比球迷,我喜欢上篮球是在初一时,有一天中午吃饭时间在学校食堂,一大堆人围着学校食堂电视看着一场篮球比赛,我是喜欢凑热闹的人,虽然认不得比赛的是谁谁谁,看到最后穿黄色球衣的队赢了,一大群男孩欢呼雀跃的,后面才知道那是10年总决赛第七场。

从那时起,我开始渐渐接触篮球,看nba比赛,搜索资料,看直播只能在食堂看,要不然只能用手机刷着图文直播,关注着湖人的比赛,赛后看科比的数据。特别高中的时候,上课刷比赛,下课就一群人围着一起讨论着。有喜欢马刺的,有喜欢热火的,还有喜欢雷霆的,因为高中那几年这些球队战绩都比较好,而我还是一直喜欢着湖人,喜欢着科比,虽然那几年他一直受伤,一个赛季打不了几场,湖人战绩也不理想,但是每次看到科比能在场,打强队,都感觉今天湖人能赢。

到了大一,那年也迎来科比宣布退役的一年,看到他无论到哪个客场,感觉都是他的主场,只要科比进球,科比罚球,站在罚球线,场边就是mvp的呼喊声,做为一个科比球迷,当时是多么的自豪。4月14日,也迎来了他的退役日,当然很多人都请假,我那天直接逃课回宿舍看比赛了,还是几个宿舍的人围在一起,看着他进一球喊一次,看着他用他的方式带队翻盘取胜,60分,这是多么完美的结束啊。在他拿着话筒最后说出 “Mamba Out” 那一刻流泪了。拿着手机,抖音,头条,微博,到处都是他的新闻,让勇士的73胜都没热度的男人,还是一个能让雷打不动的体坛快讯为他让路的男人。

虽然退役了,但是时常还可以看到他的各种活动的消息,得金像奖,球衣退役,出新书,男篮世界杯… 每次出现都是那么的轰动,还想着至少还有两次关于你的大型活动:名人堂演讲,斯台普斯竖立雕像。

今年的大年初二,我一觉醒来打开手机,看到头条,微博一条关于你飞机失事的消息,我一开始以为又是标题党为了博取热度,搞个同名的人的新闻出来。 当我打开头条,一大堆都是关于你的事实的新闻,我开始不淡定了,慢慢的我发现这是事实,躲在被窝里刷着你的新闻,一边刷一边留着泪,当时听说还没找到尸体,还抱着一丝希望,你带着gigi跳伞了。整个体育界都陷入在沉痛当中,美国到处都在举办你的惦念活动,中国当时是疫情最严重时期,但是都封闭了,要不是这样,我想中国肯定到处可见你的悼念活动,甚至不亚于美国。我的抖音,都是关于你的各种集锦,各种以前的消息,活动。你还是那么偏执,不想让球迷看到你老的样子。

今天我看到掘金穆雷得了42+8+8,让我想到了曼巴训练营,今年你的弟子们在nba大放异彩,真的感慨,你的离世,我觉得是篮球界最大的损失。感觉篮球史上应该百年来就出了你这样一个篮球最完美的人,乔丹是篮球的神,让人感觉高不可攀,他的技术还得加上他那无与伦比的身体天赋,还有詹姆斯,很多媒体把他排在历史第二,但是在我看来,对篮球贡献最大的或许只有你, 因为你的存在,让很多身体天赋不是顶级的人也看到希望,要是百分之两百的努力,也有可能成功,你又是集各种技术的集大成者,又很乐意去传授你的技术,nba里那么多球员是你迷弟。要是没出现飞机失事这档子事,你的篮球贡献会是独一无二的,你的二女儿肯定会是女篮世界中的佼佼者,你训练营的弟子们肯定会在nba里呼风唤雨,或许有一天你会回到湖人当主教练,我想那时湖人肯定很出色……

我认识你,喜欢你整整10年,用一句大部分科密的话,就算还有第二个科比,我也没第二个青春了。 Mamba Never Ou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