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已经开启了季后赛模式,他的状态越来越好。湖人将在8月27日迎来首轮第五场较量,趁着开拓者缺少利拉德,紫金军团将力争在这一场结束系列赛。与此同时,詹姆斯在这一场比赛将冲击3大里程碑。

第一,詹姆斯目前已经在季后赛243场,首轮第五场他出战就追平湖人名宿罗伯特·霍里(244场),并列NBA季后赛出场数历史第三。费舍尔以259场排名第一,而邓肯以251场排名历史第二。

显然,如果湖人队在季后赛走得足够远,詹姆斯还有望在这个赛季超越邓肯,如果每轮次比赛打得足够多,詹姆斯甚至有可能超越费舍尔上升到NBA出场第一的位置。

第二,詹姆斯季后赛生涯已经投进2491球排名历史第一,贾巴尔2356球排名第二,乔丹2188球排名第三。詹姆斯只要在第五战投进9球,就将成为季后赛历史上2500球第一人。

詹姆斯最近的状态不错,过去两场比赛的运动战进球分别是11个和10个,如果保持出色的状态,詹皇达成里程碑的可能性不小。

第三,詹姆斯季后赛一共投进379个三分球排名历史第三,只落后排名第二的雷·阿伦6个三分球。詹姆斯如果在这一战投进6记三分,就将并列季后赛三分榜历史第二。

詹姆斯最近的三分手感很不错,连续两场比赛投进4个三分球,上一场只用了3节比赛,其中包括投进一记LOGO三分。詹姆斯本赛季在常规赛总共有4次单场投进6记三分球。当然,客观来说,詹皇要在这一战追上雷·阿伦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与开拓者的第五战,对于詹姆斯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率领球队赢下比赛,结束这轮系列赛,这样一来球队可以获得一定的休息时间。湖人在西部半决赛的潜在对手那一组对决打到了2比2,起码还需要两场比赛才能结束战斗。复赛以来,NBA的赛程比较密集,隔天就要打一场比赛。而且接下来的对手越来越强大,湖人如果在首轮结束后获得一些休息时间有利于为更残酷的战斗蓄力。

根据数据网站最新的概率,湖人首轮晋级的概率是97%,第五场结束战斗的概率是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