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4日,湖人成为了本赛季最大的赢家,詹皇也是最终的胜利者,而洛杉矶快船则是成为了彻头彻尾的输家。这支为了针对詹姆斯组建起来的队伍,甚至都没有能够迎来和詹皇湖人面对面PK的机会,就已经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丹佛掘金送回家了。

虽然莱昂纳德被称为是当代乔丹,也被认为是詹姆斯的克星,这支球队的阵容也被公认是为了针对湖人组建的,他们囤积了六大锋线,就是为了锁死勒布朗。可问题是你连西部决赛的舞台都上不去,就说能克制湖人那未免太可笑了。而现在在最新一期的节目当中,魔术师约翰逊公开提到了,为什么快船打不过湖人,莱昂纳德不如詹姆斯。在最新一期的美国知名节目当中,魔术师认为:“快船和湖人最大的区别就是快船没有领袖,湖人有领袖,领袖不等于超级巨星。科怀莱昂纳德显然是个超级巨星,攻防两端都有所贡献,保罗乔治有可能成为另外一个超级巨星,但是一支球队要成功,不仅仅需要超星,还需要有一个领导者。勒布朗-詹姆斯则是同时拥有两个特质,他一方面是超级巨星,另外一方面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领袖,这就是快船缺少的。”

当快船整个赛季都高喊他们想赢湖人的时候,湖人想要的却是总冠军。这是他们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而这也是两支球队的差距所在。一个球队只会盯着另一个队,可另一个队瞄准的确实奥布莱恩杯,双方的境界就不一样了。说白了,快船的两个超级巨星在实力方面或许和湖人的两个超级巨星没有那么大差距,都是很有实力改变比赛的超星,可是在双星之外还需要领袖。湖人最好的球员也同样是他们的老大和领袖,快船最好的球员,却不是这个球队的领袖,至少莱昂纳德说话的时候,贝弗利就未必买账,路威和哈雷尔这两个快船老将更是有可能看不上他,一个球队连团结都做不到,甚至都没有一个有话语权的人,凭什么能够取得好成绩呢?

魔术师就犀利的看到了快船,或者说是当代乔丹莱昂纳德的问题。或许打法和比赛的影响力小卡能够和詹姆斯相提并论了,但是在领导气质方面他差的太多了。詹皇的球队更衣室永远不会爆炸,很和谐,湖人是一个彻底的雇佣兵队伍,整个球队有8个人都是两年合同,本赛季结束之后都要到合同年了。

但是他们面对自己职业生涯未来的不确定性,却能够团结一致先把冠军拼下来,这就是詹姆斯在更衣室起到的作用。莱昂纳德和快船也是个雇佣兵球队,结果人心涣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算盘,出局之后甚至会内讧,有不少自私的球员只想着自己,根本就不想着团队成功,他们为什么能够战胜湖人呢?这根本不可能。魔术师的话就能够看出两支球队的最大差距了,莱昂纳德最终想要超越詹姆斯的话,现在的他还远远不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