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19-20赛季行将结束,NBA“10年代”也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20年代”。回顾这10年,我们见证了不少球队的兴衰,见证了热火三巨头的成立与解体、见证了湖凯两支老牌强队的崛起、见证了马刺的老而弥坚、见证了勇士王朝的兴衰。

那么如果从2010年以来选出一套最强阵容,你觉得会有谁上榜呢?

控卫:萌神库里

库里2009年进入联盟,从2010-11赛季至今的10年里,库里的胜利贡献值98.6,仅次于保罗。在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方面都是最强的。最重要的一点,他拿下了三座总冠军,而其余10人中,只有欧文拿到过1次总冠军。别忘了,库里还连续两年拿到过MVP,其中一次是史无前例的全票当选。21世纪10年的最佳控卫,非库里莫属。

库里以一手无解的三分球和飘逸的突破上篮吃遍全联盟,并且具有非常强的爆发能力,在短时间内可以开启爆炸性的得分模式,迅速带领球队拉开分差。在15-16赛季,库里更是以31.46的常规赛效率值傲视群雄,而这个数据很难会被打破。

分卫:小飞侠科比

科比不用多介绍,作为本世纪最伟大的球员,他在世界的影响力不要质疑。而本次他入选最佳分卫在所有人看来都在情理之中。

科比有一颗异乎常人的大心脏,一直有关键先生的美誉。而且越到关键时刻越可怕,他如同一条曼巴蛇,游走于丛林之间,逮准机会,一击得手。科比20年生涯,一共命中28记绝杀,平均每个赛季都有绝杀入账。

小前锋:皇帝詹姆斯

首先我们来说说詹姆斯的成绩,在东部的詹姆斯基本都是东决的常客,3次NBA总冠军3次FMVP、4次MVP可以说荣耀满满,但是目前因为年龄的问题和转战西部,所以詹姆斯的数据和状态都有所回落。

目前在湖人的詹姆斯并没有打出以前的伟大成绩,在上个赛季更是连季后赛都没有打进,不过本赛季有了浓眉的帮忙,让7年未进季后赛的湖人再一次闯进了季后赛的大门,今年应该说总冠军是稳了!

大前锋:石佛邓肯

邓肯在没有退役就已经是NBA历史公认的第一大前锋了,邓肯出道即巅峰,带领马刺连续19个赛季闯入季后赛,他一直是球队的中流砥柱,在此期间邓肯帮助马刺5次获得总冠军,3次获得FMVP,此外邓肯还获得了2次常规赛MVP,第一大前锋毫无争议。

虽然邓肯是97年选秀的,但是在10年后,他的实力还是很强的,带领马刺拿到总冠军,而且全部打进季后赛,这个是很多球员做不到的,所以虽然巅峰不在10年后,但是依旧是那个最强的大前锋。

中锋:魔兽霍华德

中锋方面,入围的球员是湖人老将德怀特霍华德。作为联盟2004年的状元秀,霍华德是奥尼尔之后NBA最出色的中锋。到现在为止,霍华德8次入选NBA最佳阵容,5次拿到NBA篮板王,2次拿到NBA盖帽王,曾连续三年获得NBA最佳防守球员。

在2008-2009赛季,霍华德以一己之力带领魔术队杀入到总决赛,最终惜败科比率领的洛杉矶湖人队。霍华德职业生涯虽然没有拿到过总冠军,不过他依然是联盟近10年来最顶级的中锋。

你们对这套2010年以来的最强阵容有疑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