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NBA西部季后赛最大的黑天鹅,毫无疑问是超级强队快船爆冷被掘金1-3逆转翻盘,汗颜出局;而伦纳德的老对手詹姆斯率领的湖人队则是稳稳当当地打进了总决赛,不出意外将会大概率夺取本年度的总冠军,使得“湖人总冠军”成为现实而打脸那些觉得詹姆斯在西部拿不了总冠军的球迷。

本想率领快船横扫联盟而坐上联盟第一人宝座的伦纳德,终究还是事与愿违,登顶的还是那位天字第一号的三旬老汉。这不不禁让人想起了去年休赛期伦纳德与湖人的绯闻,而根据NBA著名记者MikeTrudell的报道当时以小卡舅舅为代表的经纪团队要求湖人将詹姆斯交易掉,如果要得到伦纳德的话,他们觉得詹姆斯的技术特点与小卡不兼容而影响他的发挥。

而事实证明了,詹姆斯才是那位具有带队能力的超级领袖,而伦纳德终究只是一位终结者,尽管他的传球能力所有提升;这同时也体现了小卡舅舅的判断力并不出色,假如当初小卡加盟湖人,现在早已经是再次登顶总决赛了吧!看看詹姆斯在总决赛前两场甘当绿叶而似乎有退位让贤之意,将更多的表现机会让给了浓眉哥;而如果联手詹姆斯的人是小卡,同样也会获得更多的发挥空间吧!

也不知道小卡会不会后悔,但是他的心气倒是值得表扬;或许他的心里有过这样的想法:在2014年的总决赛上曾经击败过你,而我是个要当老大的人,岂能为你打下手?于是乎,小卡像想撑起另外一张王旗去击败詹姆斯,他觉着这样才更加伟大更具有挑战性。

然而,终究还是没能迎来这样的机会,又或许这个机会要等到下赛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