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篮网队在自由市场上先声夺人,同时搞定了杜兰特和欧文,再加上小乔丹的到来让他们一跃从季后赛边缘成为了冠军候选者之一。然而赛季开始之后,篮网队却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以至于本赛季的季后赛形式还不如上赛季 。而今天输给湖人后篮网主帅阿特金森的一句话不禁夜侃君发自内心地想问一句:“蔡老板的钱都花哪去了?”

输给湖人后,阿特金森教练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不得不说,湖人是全联盟传球最好的球队。湖人的教练团队在勒布朗-詹姆斯与安东尼-戴维斯平衡搭配使用上展现了高智商。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不是一支精英球队。现在我们还在互相适应彼此的节奏。你很讨厌这样的事发生在赛季的这个时期,但这就是事实。球队中威尔森-钱德勒与加莱特-坦普尔的打法能给球队的失利减少损失。”

在阿特金斯看来,这支篮网队并不是一支精英球队,而这才是球队本赛季如此挣扎的原因所在。可问题是,我们到底如何来判断一支球队是否是精英球队呢?

尽管目前球队最大牌球星杜兰特还没有付出,但球队就目前还用全明星级别的欧文。上赛季的篮网在拉塞尔的带领下让人们看到了一支朝气蓬勃的球队,而在夏天的时候篮网队用欧文点对点升级了拉塞尔。无论是名气还是能力,拉塞尔都和欧文不在一个级别上,可如今欧文带领的球队却变得如此境地。我们不能要求一支球队一直赢球,但本赛季篮网的球输得让人看不到一点希望。

无独有偶的是,就在前不久欧文也公开曾公开批评过队友,结果他的言论招来了许多名宿、球员们的冷嘲热讽。对于欧文的言论,巴克利公开怒怼道:“欧文没来之前篮网就已经进季后赛了!”雄鹿队球员米德尔顿则在欧文批评队友之后表示他并不是一个合格的领袖,并且还调侃道:“我一直把篮网当作强队对待,但看到欧文后我轻松了很多。”

所以,当一支球队遇到问题的时候主教练把责任归咎于球队整体实力不够,而球队核心则认为是队友不够努力。这样一支球队真的可以让人们看到希望吗?就像巴克利说的那样,在欧文和杜兰特没到篮网的时候他们就进入了季后赛,并且打得很努力,那为什么当欧文到来之后球队会变成这样呢?

我们不妨看一下本赛季篮网队的阵容,外线有欧文、勒韦尔、乔-哈里斯、坦普尔等人,内线也有阿伦和小乔丹,替补席上还有丁威迪。内外线都有经验有天赋,球星、经验老将、优质角色球员他们全都具备。这样的阵容架构难道还构不成一支精英球队吗?所以在阵容架构没有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在球队老板并不吝啬花钱的情况,球队主帅、核心在战绩不佳的时候还不懂得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这蔡老板的钱看来是要打水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