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26日9点30分,这对詹姆斯来说会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只需要拿到18分,詹姆斯就可以完成对科比的超越,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第三位。从本赛季的数据看,詹姆斯场均可以拿到25.2分,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完成超越。

湖人延续东部客场之旅,在输给凯尔特人后,詹姆斯带队连续击败尼克斯和篮网,取得两连胜。对阵篮网的比赛,詹姆斯再次拿到三双,他拿到了27分,总得分达到了33626分,距离超越科比还差18分。

按照赛程安排,1月26日,湖人客场挑战76人,詹姆斯很有可能完成对科比的超越。以詹姆斯的得分能力,他场均得分在20分以上,本赛季是场均25分,只要正常发挥,詹姆斯就可以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完成超越。从湖人的比赛来看,詹姆斯最近两场在前两节的效率都很高。客战尼克斯,詹姆斯前两节拿到19分,对阵篮网,詹姆斯前两节拿到18分。对阵76人,詹姆斯甚至有望在前两节就完成对科比的超越。

对于这样的一个历史时刻,詹姆斯做好了准备,当然他还是要全力带队赢球,稳固湖人西部第一的位置。一个健康的詹姆斯,才能带领湖人取得更好的成绩,超越科比与否,这对詹姆斯并不是最关键。如果詹姆斯可以带领湖人拿到总冠军,这对詹姆斯来说更为重要,也才能与科比比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