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今天在客场105-108输给了快船,从比分上来看,马刺本有机会赢下比赛,过程也的确如此,米尔斯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候的3分球如果能够命中,马刺将握有1分的领先优势,在比赛还剩30秒时,如果马刺防下快船的进攻,马刺将有绝杀快船的机会,但马刺却被保罗.乔治命中了关键的中投,比赛就此胜负揭晓。

本场比赛阿尔德里奇和德罗赞发挥出色,阿尔德里奇砍下27+9+5的数据,德罗赞砍下26+5+2的数据,那为什么在队内核心发挥出色的情况下,马刺依旧不能带走一场胜利呢?原因无外乎两点,快船的防守和快船的球星成色比马刺队内的球星成色要足。

马刺在上半场建立起9分的领先优势,进攻打的风生水起,在第一节就轰下了39分,即使在现在联盟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39分的单节得分都显得太过于刺眼,但是从第二节,特别是下半场开始,场上的形式却急风骤雨的转变,马刺在第三节仅仅砍下19分,快船就是通过第三节瞬间提升的防守强度将比分追上。这是强队打弱队的固有模式,开始和你对攻,如果发现通过进攻打不死你,那就和你动真格的提升防守强度,只要防守强度一上来,你的取分就显得杯水车薪。

快船队内的两大核心都是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的球员,就决定了快船的防守下限不会很低,而里弗斯又是曾经的冠军教头,自然更是深谙防守之道。所以快船在第三节的一波瞬间提升的防守强度为他们拿下本场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而球星成色从下半场和最后一节就可以看出来,莱昂纳德本场比赛的数据是22+6+7,保罗.乔治的数据是19+12+8,两人的数据单个拎出来都比不上阿尔德里奇和德罗赞的数据,但就拿德罗赞来说,他拿到的26分有21分是在上半场拿到的,到了第四节他一分未得,所以马刺现在的问题就是队内的球星成色实在是次了一点。

要说角色球员,替补席的米尔斯既能攻又能防,全场砍下18+2+2的数据,命中了6记3分,差一点为马刺带来胜机,珀尔特尔本场比赛让哈勒尔少说吃了4回瘪,自己还贡献了4+6+2的数据,所以马刺的角色球员在联盟中也不算太差。

反观快船这边,就如开篇提到的到了比赛最后时刻,保罗.乔治毫不手软的借挡拆之后的中投为快船锁定胜局,即使全场比赛保罗.乔治连20分都没有拿到,但这2分就价值连城,关键时刻不手软,才是到了一定级别的球星有的能力。快船很幸运,队中有着两个这么的超级巨星。

本来这场比赛马刺能与快船战至最后一刻就已经让人感到意外了,但马刺终究还是差了赢下比赛的硬性指标,或许NBA联盟中的这支见证过无数王朝兴衰的活化石到了推倒重建的时候了,22年连续季后赛纪录作古相信会是另一个新的纪录的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