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0日,尼克斯前锋鲍比·波蒂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过去被传出会跟球队达成买断的消息。

波蒂斯直接否认了这则消息,他表示,自己是不会选择跟球队达成买断的,因为需要为家人尽可能赚到更多的金钱;而且自己还很年轻,是不会去考虑被买断的事情,假如24岁的年纪就被球队买断合同,这很可能就是破纪录的表现,自己完全就不会考虑这样的问题。

波蒂斯在去年夏天和尼克斯签下2年3100万美元的合同,本赛季薪水为1512万美元,今天刚好是他的25岁生日。赛季至今,他为尼克斯出战了53场比赛,4场担任首发,场均20.9分钟里,拿到9.5分5.2个篮板1.6次助攻0.5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3.3%,三分命中率35.3%。

此前尼克斯在跟快船的交易中,送出了马库斯·莫里斯,换来了莫里斯·哈克里斯、2020年来自快船的首轮选秀权、2021年和快船互换首轮选秀权的权利以及2021年来自活塞的次轮选秀权,和伊素福·萨农的球员签约权。而后,媒体《纽约邮报》记者马克·贝尔曼消息报道称,根据消息源透露,尼克斯在跟快船完成这笔交易时,并不是看中哈克里斯本人的实力,也不愿长期留下哈克里斯,单纯为了达成薪资配平而已;所以哈克里斯很有可能会被买断。

而哈克里斯本人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加盟尼克斯就好像是梦想成真,从小时候开始,自己就是尼克斯的球迷,一直观看尼克斯的比赛,也会出现在现场观看比赛;在大学时期,还曾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尼克斯主场)打过球,而如今来到这里就像是兜兜转转又回到这里;虽然看起来从一支争冠球队来到一支挣扎在季后赛之外的球队看起来有些不同,但这也会是一次很好的提升机会,自己希望努力融入进来,争取改变现状,把握住表现得机会。

赛季至今,哈克里斯为快船出战了50场比赛,场均22.8分钟里,可以拿到5.5分4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0.6个盖帽,投篮命中率51.6%,三分命中率37%,他在本赛季的薪水为1101万美元,赛季结束后到期。

尼克斯另外一位球员韦恩·艾灵顿同样谈到买断的问题,此前他曾表示或许会跟球队达成买断离队。今日艾灵顿表示,这还需要做出最终决定,目前就是听取经纪人的建议,而自己来到球队就是为了努力打球,之后听取经纪人的相关意见再决定。

赛季至今,艾灵顿出战了26场比赛,场均15.3分钟里,可以拿到5.1分1.7个篮板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36.2%,三分命中率35.2%,作为一名射手,艾灵顿的投篮水准还是值得称赞的。他在去年夏天和尼克斯签下2年1600万美元的合同,本赛季薪水达到78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