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美媒ESPN的报道,随着交易大门的正式关闭,孟菲斯灰熊和菲尼克斯太阳这两支球队,均做出了裁员的决定。孟菲斯灰熊裁掉了迪昂·维特斯,菲尼克斯裁掉了泰勒·约翰逊,这两位后卫球员在经过48小时的澄清期限之后,就可以恢复完全自由球员的身份,重新选择新效力的下家球队。

迪昂·维特斯今年28岁,在NBA联盟交易大门关闭之前,孟菲斯灰熊和迈阿密热火达成了一笔涉及到安德烈·伊戈达拉的交易,迪昂·维特斯被迈阿密热火送给了孟菲斯灰熊。在来到孟菲斯灰熊之前,迪昂·维特斯在NBA联盟本赛季的常规赛期间,仅仅为迈阿密热火出战了3场比赛,场均获得14分钟的上场表现机会,得到9.3分3.7篮板。因为多次违反了队内纪律,迪昂·维特斯之前遭到了迈阿密热火的禁赛处罚。虽然他刚刚被孟菲斯灰熊裁掉了,但是他本赛季余下的合同薪资和下赛季1260万美元的薪资,均会由孟菲斯灰熊方面给予支付。

泰勒·约翰逊今年27岁,他在本赛季的薪资为1963万美元,是一位年薪接近2000万美元的后场悍将。在NBA联盟本赛季常规赛期间,泰勒·约翰逊一共为菲尼克斯太阳出战了31场比赛,场均获得16.6分钟的上场表现时间,可以得到5.7分1.7篮板1.6篮板,投篮命中率为38.0%,外线三分球命中率为28.9%。泰勒·约翰逊虽然是2014年NBA联盟选秀大会上的落选秀,但是他在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场均可以得到13.7分4.0篮板3.2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3.3%,外线三分球命中率为37.2%。纵观整个职业生涯期间,泰勒·约翰逊场均得到10.7分3.2篮板2.5助攻。

众所周知,由于32岁的老将控卫达伦·科里森已经决定不在NBA联盟复出了,所以一直希望补强后场阵容的洛杉矶湖人,唯有再次寻觅新的目标,而即将恢复自由身的迪昂·维特斯和泰勒·约翰逊,自然会成为紫金军团追逐的目标。不过相比于“刺头”迪昂·维特斯,相信洛杉矶湖人方面更愿意接触泰勒·约翰逊,毕竟泰勒·约翰逊的表现是完全能够胜任球队板凳替补席上的控卫。

值得一提的是,在NBA联盟不久的自由球员市场上,除了迪昂·维特斯和泰勒·约翰逊之外,还有两位后卫球员,极有可能会成为自由球员,一位是底特律活塞的雷吉·杰克逊,他将会与球队管理层商谈买断薪资合同的事情;另外一位是明尼苏达森林狼的埃文·特纳,他是刚刚被亚特兰大老鹰通过交易送到明尼苏达森林狼的,因为不在球队计划之中,所以即将被买断薪资合同。

也就是说,对于想要成功夺取NBA联盟本赛季总冠军的洛杉矶湖人而言,泰勒·约翰逊、迪昂·维特斯、雷吉·杰克逊和埃文·特纳这4大后卫,均有可能争当紫金军团的重要阵容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