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人在交易截止日没有做一笔交易,而作为对比,快船、掘金等竞争对手收获颇丰,因此湖人被不少球迷口诛笔伐。不过,今天有好消息传来,湖人还有补强的余地,因为詹姆斯的好友,又要给湖人送温暖了。

众所周知,湖人缺少能够组织得分的后卫,詹姆斯不得不从锋线位置变成控卫,但他也不可能打满48分钟。詹姆斯在场上休息时,谁来当合适的控卫一直是个问题。而前几天,太阳裁掉的泰勒-约翰逊,自然而然成为了湖人的意中人。与此同时,快船也将目标锁定在约翰逊身上,洛杉矶双雄继续保持竞争激烈性。

泰勒-约翰逊以身体素质劲爆著称,在攻防两端不遗余力。虽然本赛季只有5.7分1.7板1.6助攻,但这是因为他受到了伤病影响,而且卢比奥的到来让他的出场时间大幅下滑。在此前的4个赛季里,他的得分都能够上双。因此,泰勒-约翰逊算是自由市场中的一条大鱼,此前人们一直在讨论的科里森,未必有健康的泰勒-约翰逊好用。

太阳把这样的球员买断,简直是为了湖人量身定做的操作。詹姆斯的好友、太阳总经理詹姆斯-琼斯,也许又是这次买断的操刀手,又给詹姆斯送了一份大礼。

詹姆斯和琼斯曾经在热火和骑士一起打了7年球,两人交情匪浅。2017年夏天,詹姆斯-琼斯退役之后,立刻接受了太阳邀请,成为了这支球队的运营副总裁。在琼斯担任副总裁后,曾经加速了钱德勒的买断,在此之后,太阳和湖人的关系变得越发微妙起来了。

上赛季湖人内线空虚,在竞争激烈的西部步履维艰,太阳突然将泰森钱德勒买断,随后钱德勒加盟湖人,让湖人的内线防守问题有所缓解。在此之后太阳又先后裁掉阿里扎和科沃尔,这些球员都是湖人的心头好,可惜当时湖人没有足够的薪资空间,没有得到他们。太阳的几次操作,让不少人怀疑,太阳总经理詹姆斯琼斯为了圆詹姆斯的夺冠梦,故意送出来的球员。面对琼斯的良苦用心,这次湖人该伸手笑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