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际篮联公布了2020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赛程,排名第27的中国男篮小组赛对手分别是现世界排名第7的希腊队与世界排名第21的加拿大队。中国男篮要想成功拿到奥运会门票,首先得在小组赛中至少赢一场比赛,随后与另外一个小组比拼,最后决出两个小组(同一赛区)的头名。那么,排名倒数的中国男篮能逆袭获得第一名吗?对此,网友献言献策,认为三类球员男篮坚决不能要!

图一:周琦、姚明

畏手畏脚的球员不能要

某些球员为了个人利益,不顾全大局,在场上害怕受伤,所以畏手畏脚不敢打不敢拼,遇到身体对抗就会像“小姑娘”一样躲开,比如在里约奥运会中,“大魔王”周琦刻意躲闪对抗的镜头。在男篮落选赛中,不管他是“大魔王”,还是“绿巨人”,再发生此类事件绝不姑息。

肆意撒泼的球员不能要

一名优秀的球员,在球场上绝对不会肆意发怒。如果连自身情绪都无法把控,又如何帮助球队、带动队友赢球呢?纵观NBA历史级别超级巨星,乔丹、科比、詹姆斯、邓肯等,哪一位会在赛场上撒泼、泄愤?然而,被球迷称为“亚洲第一位控卫”的郭艾伦,却在自己发挥不佳的情况下,拿出铁拳狠狠砸向了广告牌,一度惊呆众人。

图二:郭艾伦怒气冲天

但是,脾气发了之后,表现却依旧惨不忍睹。所以冲动是魔鬼,诸如再发生类似行为,直接对他们关闭国家队大门!

爱慕虚荣的球员不能要

何为国家队比赛,什么叫国家队球员?对于不少球员而言,入选国家队就是为了镀金,提升自我品牌价值,至于国家队成绩并不在乎。以至于赛场上心不在焉,比如周琦的两次低级发球失误;再比如输球后,赵睿居然大摇大摆的穿着其他国家队服公开露面,试问这样的球员知廉耻吗?有国家队荣誉感吗?很显然,这些球员根本不把国家队比赛当回事!

图三:赵睿身穿其他国家队服

在男篮落选赛中,中国男篮能拿到奥运会门票的几率为零。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也不能放弃!首先,在挑选参赛球员时,坚决封杀畏手畏脚、肆意撒泼、爱慕虚荣的球员。就像国足主帅李铁所说,他要的球员不管能力强弱如何,首先得有极强的集体意识。中国男篮也应该如此,要用就用敢打敢拼、无私奉献的球员,希望届时杜锋能够打造出令人骄傲的中国男篮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