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菲律宾男篮的实力正在快速崛起,他们在2015年杀入了亚锦赛决赛,还连续成功杀入男篮世界杯舞台。他们还有一位青年才俊,名叫索托,最近他的名字就出现在了2023年NBA预测选秀名单上,排名第45顺位,有望成为菲律宾首位被NBA选中的本土球员。

现在索托正在美国读高中,却已经引发了NCAA名校的哄抢,包括佐治亚理工大学、德保罗大学、奥本大学以及南加州大学,以及肯塔基大学,这些全部都是NCAA一级联盟的球队。特别是肯塔基大学,可是培养出了浓眉哥、考辛斯、沃尔这些全明星的篮球名校。

索托到底何许人也,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只有17岁的他身高2米18,作为大个子却拥有出色的运动能力,在篮下可以遮天蔽日,盖帽是他的拿手绝活,正因为如此,由于体型和周琦相似,球迷们称他是菲律宾周琦。

在去年结束的U16亚青赛上,索托场均可以贡献16.8分13.5个篮板以及2.5次盖帽,其中篮板和火锅都是赛事最高。面对中国的比赛里,他也拿到了26分21个篮板6次火锅的出色成绩单。如今为菲律宾男篮效力的布拉切在节目中表示,他坚信索托一定可以打NBA。

狼来了么?对此很多中国球迷不屑的表示,菲律宾篮球从未是中国男篮的对手。而且45顺位看起来并无法掀起波澜,就连周琦当初也是以第43顺位被选中,而且周琦在选秀预测的时候,曾经最高杀入过前十,成为乐透秀。要是和周琦青年队的数据相比,索托就是个渣渣,周琦可是在世青赛上20+10拿到手软,就连同届的约基奇,都被周琦彻底压制。按照周琦当时的即战力,想去打NCAA必然也是香饽饽。

要知道距离2023年还有3年时间,期间还有很多可能。索托也许会发展超过预期,但大部分可能,就是和亚洲球员一样,把巅峰都留在了20岁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