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众所周知的原因,CBA常规赛自春节前结束了第30轮的比赛就处于暂停的状态,但是据欧洲媒体的消息,CBA将有可能在4月6日重启,前几场比赛会空场进行。

CBA联赛暂停之后,据悉CBA公司提出了好几种方案,其中有取消剩余16轮常规赛,而直接取联赛前16名进入季后赛;还有不缩减联赛,而仅仅只是将赛程往后顺延,这样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中国男篮备战奥运落选赛,但保证了赞助商的利益。

因为形势的不确定性,CBA何时开赛并没有确定的时间表,但是随着情况的好转,有消息人士称,CBA公司已经在跟各队进行沟通,联赛很有可能在4月中旬重启,但是20支球队会集中在某个地方进行赛会制的比赛,而且比赛是空场进行。

已有一些外援和原CBA球队解约,加盟其他联赛,可是诸如伊朗、法国等地情况越发严重,像回到各自国家的哈达迪和亚布塞莱,他们所在的伊朗和法国联赛同样暂停,这些球员一时间便陷入了无球可打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美媒爆料,史蒂芬森和步行者队正在进行商讨,芬森有望重回老东家,而这已经是CBA暂停期间美媒第二次爆料史蒂芬森想回NBA了。

如今欧洲媒体报道,CBA将从4月6日重启,各支球队也将开始更加有针对性的训练,流失了外援的球队也将提前开始物色新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