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缺兵少将的广州队在主场迎战广厦队,虽然他们是单外援作战,但是末节反超比分,险些上演逆转好戏。尽管广州队四分惜败,但他们也有所获,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了一个天才控卫。

广州队因大外援禁赛,只能单外援作战,但是他们并不怵双外作战的广厦队,在比赛中打得非常努力,在最后两分钟还反超了广厦五分,险些完成了大逆转。虽然不敌广厦队,但是他们也有所收获,从中发现了一个天才控卫。这名队员就是球迷几乎叫不出名字的一年级生贾明儒。

昨晚广州队之所以能够把悬念坚持到最后,完全依赖于国内球员贾明儒和郑准等人的出色发挥。在开季之初贾明儒得到的出场机会并不多,一共只打了七场比赛。但是近来广州队缺兵少将,这给了贾明儒表现的机会。昨晚替补出场的他终于展现了自己能力,依靠他和其他国产球员的火力紧紧咬住广厦,在组织串联和进攻上都做得非常完美,全场二分5中3,三分4中4,高效砍下23分5助5板,成为全队第二多得分的球员,他的助攻还于队内的小外援,表现非常惊艳。正是凭着贾明儒和郑准和孙铭阳的出色发挥,在最后二分钟反超了广厦队,把李春江吓出一身冷汗,险些上演了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

贾明儒是个无名小卒,之前认识他的球迷并不多。其实他是一个大学生球员,身高1米83的贾明儒原是中国民航大学的球员,在CUBA场均得到15.1分3.3篮板和2.8次助攻的数据,他是位双能卫,能突能投能传,早在大二就开始关注他的广州男篮,也在今夏跳过CBA选秀直接把他从大学召入了CBA职业联赛。昨天对于贾明儒来说真是一战成名,从他的表现看,潜力极大,完全可以成长为CBA的一流控卫。我们的CBA教练急于要成绩,不愿使用年轻球员,其实你只要给他机会,就能打出来,过去新疆队的沙拉木是如此,广州 队的贾明儒也是如此。

相信只要给足机会,不断积累经验,贾明儒将会兑现自己的天赋。希望广州队的外教以后重用贾明儒,让他尽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