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9日,最近有关于CBA复赛的最新消息传来,姚明亲自和白岩松连线对话,并承诺CBA将尽快回到正轨。对CBA不久后的正式复赛,姚明表示充满信心!广东宏远方面,最近他们已经逐渐召回休假球员,当家后卫赵睿也正式回归,而值得一提的是,赵睿在回归前特意去剪了一个比寸头还寸头的发型,似乎有点“削发明志”的意思。前宏远大将周湛东,是当年很多广东球迷心中“拼命三郎”的代表。不过他在离开宏远后命途多舛,这赛季遭到青岛男篮的彻底封杀,连日常训练都无法出席。看来吴庆龙是真的想让这位前宏远主力后卫淡出CBA了。马布里方面,今天他受到姚明的邀请,与姚主席一同观看中国男篮U18国青和U17国青的第三场内部教学赛。二者有说有笑,似乎在讨论什么要紧的事情。

赵睿一直是广东宏远的球迷所重视的球员。自四年前加入宏远后,赵睿以不可思议的速度从CBA的替补后卫成长为国家队主力后卫。“中国威少”之所以能够逆袭,和他的努力和斗志是离不开关系的。就像最近,虽然宏远给赵睿放了一个长假,但自觉的赵睿还是比较迅速地提前归队,并且在归队之前,去剪了一个干脆利落的发型,来展现自己的要带领宏远冲击队史第十冠的决心。有的球迷调侃道,当年阿联剪平头、寸头的时候,战斗力暴增,状态相当不错,希望赵睿也能够像老大哥一样,在削发明志后,打出比平时还要好的表现!

两年前的夏天,广东宏远做出了一笔较为激进的交易。他们把队内的五名主力轮换通通送到青岛,只为换来旧将苏伟。当初去往青岛的,就有被誉为宏远“拼命三郎”的后卫周湛东。周湛东在宏远效力的时候,打球拼命,态度积极,是深受杜锋信赖的悍将。不过在来到青岛后,周湛东却并没有收到与其实力相匹配的对待。青岛男篮的主帅吴庆龙,似乎对他非常不感冒,本赛季周湛东基本失去了球队地位和出场时间,沦落到要打CBA的下属联盟。如今吴庆龙更是不让周湛东参加青岛男篮的集训,恐怕他是要彻底封杀这位杜锋爱徒,不让他回归CBA了!

马布里对中国男篮的关心程度,可能要超出我们一般人的想象。今天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亲自邀请老马,让他观战U18国青和U17国青的第三场内部教学赛。坐在一旁的姚明和马布里有说有笑的,似乎对中国男篮的未来进行了又一番的规划。其实马布里本质上,对中国也的确充满感情。他也十分渴望能够为中国篮球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和姚明相谈甚欢乐,展示了马布里对中国篮球的关心了解。其实如果姚明真的把马布里青岛中国男篮,那么这一波的操作可以说是满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