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3日,最近关于CBA提前复赛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尤其是在著名记者苏群站出来亲自表态,对本次的CBA复赛方案的获批,有很大的信心。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将CBA最新的复赛计划呈交到国务院进行最后的审核,如果不出意外结果今天将正式出炉。其实国内的复赛大环境已经比较成熟,姚明提出要将联赛提前到6月中旬复赛,也是合情合理的。在这种情况下,球迷们已经开始关心起了复赛之后CBA究竟会使用什么样的赛制。据了解,赛会制和全华班,将会是CBA优先采用的两种赛制。二者会结合起来,尽快打完本赛季剩下的常规赛。如果是要使用赛会制,那么一对老冤家的对对碰,将会成为最大热点。没错,被称为“广东宏远头号克星”的马布里麾下的北控男篮,被分到了宏远所在的一组。届时马布里将亲自带队上门挑战,尽力完成对广东宏远的双杀!

其实北控男篮本身和广东宏远并没太大的恩怨。和广东宏远有恩怨的,是北控男篮的主教练马布里。早在球员时期,马布里就已经和宏远结下了不解之缘。当初马布里在加盟首钢男篮前,曾经到过广东宏远进行试训。但是当时的宏远高层认为马布里的能力虽强,但崇尚团队和弱化外援端的重要性的广东选择放弃他,不和马布里完成签约。得不到宏远认可的马布里显然认为自己受到了“侮辱”,转身加盟了另外一支强队北京首钢。之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马布里和莫里斯这对黄金组合,带领北京首钢打出了队史的最高光的几年,正面击溃了广东宏远,给这个衰败的王朝钉上了棺材板。三年两冠的荣耀,加上超强的个人能力,让马布里成为了C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外援(可能没有之一)。

后来马布里转型主教练,也没有“放过”广东。在主教练处女赛季,马布里就带领北控男篮给予了广东宏远沉重一击。在本赛季第17轮的比赛中,他们以126-111大胜广东宏远,终结了对方的十二连胜。马布里也是本赛季首位同时截止到目前也是唯一一位,能够在杜锋亲自带队的情况下,依然率队击败宏远的主教练。向来骄傲的杜锋,在马布里手上也罕见吃到了瘪。

之前CBA关于赛会制的一些具体安排计划流出,广东宏远和北控男篮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这就意味着,广东宏远还会继续和北控男篮碰面对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赛会制举办地是东莞和青岛。这就意味着马布里将会亲自带队上门挑战!一直对宏远充满“征服欲”的马布里,自然是渴望再一次击败宏远,完成对宏远的双杀。但与此同时,广东宏远的主教练杜锋也不是吃干饭的。上次宏远兵败北控,很大程度上是准备不足、球队连续征战客场非常疲惫。既然上次输给了北控,那么杜锋这次肯定会全力以赴,认真准备。最终是马布里成功完成双杀,还是杜锋技高一筹,还是得看到时候双方谁能够准备得更加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