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CBA重启又有新进展,据媒体透露的消息,6月份重启几率大增,因此接下来各个俱乐部要尽快恢复训练备战。此前山东男篮和辽宁男篮都是在给球员们放假,毕竟大家训练时间已经很长了,所以需要一段时间来休息。不过接到通知后,这两支球队迅速召集球员开始备战训练。

在这个休赛期辽宁队和山东队传出了绯闻,有不少自媒体发文建议辽宁队完全可以和山东队交易,以此来补强各自的不足。具体情况是这样,辽宁队现在缺少一位有高度的内线中锋作为韩德君的替补,而山东队则需要好的后场球员来补充。而且甚至有的媒体将两队的交易筹码都选好了,比如辽宁队可以用刘志轩去交换山东队的朱荣振。

依两队的情况来看,这笔交易确实补齐了双方的短板。刘志轩曾经入选过中国男篮国家队,而且可以打后卫,防守方面能力也不错,曾被球迷们称为“万金油”式的球员。朱荣振也是年少成名,身高218公分,17岁就入选过中国男篮,是一位有培养价值的内线中锋。

特别是朱荣振近两年在山东队似乎不受重用,这位球员虽然有身高天赋,但是到了场上就是打不出来,因此很少获得上场时间,这也是有些媒体觉得他可以被放弃的原因。

但在这个休赛期,山东队男篮对于朱荣振的态度发生了变化。不久前有网友上传了山东队进行训练的视频,画面中我们看到主教练巩晓彬竟然开始亲自指导朱荣振,训练的项目就是内线脚步。这就说明山东男篮并不想放弃这位内线中锋,而是想未来继续重用他,因此就像传闻的那样,辽宁队即便想交易得到朱荣振,现在的情况是彻底没戏了。其实山东队继续培养朱荣振也没什么讨论的,我们发现现在队内的吴珂都已经三十岁了,所以未来需要合适的替代者。

因此对于辽宁队来说,想通过和关系不错的山东队进行交易得到内线球员的路还是不通了。主教练郭士强和副总杨鸣(负责青训)未来还是应该调整方向,比如争取签约一些有潜力的内线年轻球员来培养,或者和其他球队进行交易等等。韩德君现在已经33岁了,说点现实的,他的巅峰期最多三年。可现在队内培养的刘雁宇还无法形成战斗力,这就让球迷们担心了。最后,希望辽宁队未来能够有办法,尽快解决内线没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