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晚,cba联赛第22轮 ,山西队客场挑战辽宁队,最终108:116不敌对手,遗憾落败。

本场比赛辽宁队韩德君和郭艾伦两名主力缺阵,山西队本应该抓住机会双杀对手。但遗憾的是由于富兰克林因伤被佩恩替换,球队缺少一名主要攻击手。而佩恩的表现也令山西球迷失望,他全场得到19分,5个篮板和7次助攻,数据并不抢眼,而且在第4节比赛竟然出现腿抽筋现象,没能带领球队取胜。

而在比赛一开始,他就“肘击”赵继伟,被吹发违体,体现了场上的不成熟,或者说对cba规则的不适应。

而大外援莫兰德被驱逐出场成为比赛的分水岭。比赛进行到第3节,当时是巴斯快攻上篮,莫兰德跟进,哨子响了之后,莫兰德有一个拍手的动作,倒不是面对裁判,随后他向裁判质疑,而裁判不由分说直接给T。

比赛进行到第3节还剩5分34秒,莫兰德前场失误反抢时又打到了高诗岩的脸部,裁判回看录像后被升级为违体犯规,累积1次技术犯规1次违体犯规被罚出场。

本场比赛山西队输了,主教练王非也没有找什么客观理由,赛后采访他表示:“球队上半场打得非常好,攻防两端都不错,但是下半场对方改变防守区域的时候,节奏打得有点乱。还有就是大外援被罚出来,另外佩恩第一场比赛出现抽筋,带来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