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2月28日,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22轮,同曦队在主场迎战北京队。

两队在联盟的排名:

北京积36分排名第5

同曦积31分排名第14

此前两队共交手12次,同曦以1胜11负占据劣势。上赛季常规赛,两队交手四次,北京全胜。

虽然是同曦队的主场,北京队觉得,拿下同曦应该不成问题,只是赢多少分的问题。

双方首发

同曦:王睿、买尔丹、杨、雅克查理、宋建骅

北京:王骁辉、方硕、赵晏满、林书豪、朱彦西

比赛回放:

首节,林书豪内线突破,打板上篮球进,王骁辉连中两记三分。嗯,手感很好,球打得很顺。

同曦一看,真把这里当成教学表演了,他们不服,发起了反击。

首先是雅克查理发威,一个超远距离的三分球进账,同曦队也发起了反击,但是被北京队死死的压制着,两队得分你增我涨,到第一节结束时,同曦19:27北京,8分的分差。

第二节即将开始,这时场内出现异常情况,电子记分系统失灵,为了保证比赛继续进行,只好用远古记分牌,手动记分了。

第二节,同曦队抢先得分,雅布赛莱一下子得五分,林书豪马上还以颜色。

北京队尤度攻防表现甚佳,里突外投打了一个20:9的冲击波,将分差拉开到14分。同曦队约瑟夫·杨、雅克查理开始发力,同样回敬一个10:2。

半场结束时比分51:60,同曦落后9分。

第三节开始了,沉默了半场的林书豪又找到了感觉,预示着“林疯狂”的回归。这一节北京队共得24分,其中林书豪贡献值,是令人惊叹的18分!

第三节比赛结束后,比分为72:84,两队的分差达到两位数。

第四节的比赛开始了,北京队能否“保持晚节”,使比分始终保持在两位数的差距上?

但同曦队此时勇敢的说:不!

“小熊”亚布赛莱说到做到,突然爆发出无穷的力量,一下子发起了反攻的号角,在他发飙狂砍11分后,整个球队掀起一波13:2的高潮。

反观北京队,此时已经乱了阵脚。他们的“林疯狂”也由此变成了“林慌乱”:一次失误、一次三分球未果、一次跳投未果。

还剩1分多钟时,同曦队将比分追至96平。

同曦队的暂停,开始之后杨助攻王睿。此时王睿站在底角的位置,他想往里突,北京队已经围成了铜墙铁壁,根本突不进去,投三分呢?

本场比赛,同曦队三分球也只有22投4中,命中率低得可怜。况且这还是王睿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三分投篮机会,如果投不进去,那就砸锅了!

但是王睿在关键时刻果断的出手了,命运之神眷顾了他们,球飙然入框,3分!

同曦队以101:100领先,留给北京队的时间,只剩下最后的5.3秒。

现在,是北京队的球权,他们能否绝杀,“该出手时就出手”,此刻已经到了必须出手的时刻了!

但是幸运女神不是随时都能降临的,方硕最后压哨三分不中,北京队只剩下一脸的无奈,被迫接受被逆转的苦果。

球员数据:

同曦队:亚布塞莱28分10篮板6抢断,杨20分4篮板7助攻,雅克查理15分6篮板4助攻,王睿15分,宋建骅12分;

北京队:林书豪33分5篮板,尤度18分16篮板,方硕19分6篮板5助攻,朱彦西10分6篮板。

本场最佳:亚布塞莱末节大爆发

本场比赛,亚布塞莱全场拿到28分10篮板6抢断,其在末节单节拿到13分3篮板1抢断1封盖,帮助球队在关键时刻追平对手,奠定最后的胜局。

赛后评点:

林书豪今晚得33分,尤其是第三节,全队的24分,他贡献了18分,表现十分优异。

但第四节,北京的进攻得分点太少了,而且内线弱始终是他们的短板。同曦队在第四节的进攻,就是靠亚布塞莱不断的冲击篮下,给北京队造成很大麻烦。

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内线控制力,怎么打都是被动的,这个问题不解决,始终是一个重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