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晚,CBA常规赛继续进行,深圳男篮到了客场挑战浙江队。

这一场比赛被认为是实力相当的较量,而比赛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深圳队惨遭浙江队绝杀,以105比108败下阵来。

近几年,浙江男篮都是季后赛边缘附近的球队,屡有起伏,但总体来说不容小视。深圳男篮更是连续几年打进季后赛,还在上赛季进入四强行列,在首轮对决里连扳三场逆转淘汰了北京队,非常经典。

但是本赛季这两支球队都表现一般,尤以深圳队最为令人失望。赛季至今,深圳队总是无法迫近一个季后赛的席位,在常规赛征程里不是绝杀对手就是被对手绝杀。这样一来,深圳队已经成了一支“伪强队”,还真是有点扶不上墙。

无论怎么更换外援,深圳男篮的比赛气质就是差了一些,所以他们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难以稳住局面。在面对浙江队的比赛里,深圳队最后时刻还能跟对手战成105平手,但是没能防住对方外援邓蒙的三分球绝杀,这才败下阵来。

至此,深圳队的排名一再滑落,胜少负多,于德豪的伤停对他们影响非常大,季后赛的席位或许真的难以获得了。浙江队本赛季还是有希望重返季后赛的,因为他们总是在季后赛的边缘徘徊,本赛季取得过一些对阵强队的胜利,对于信心上的提升有着莫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