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将在6月20日重启赛季,各支球队都在这最后的10天时间里积极备战,争取以更好的竞技状态迎来比赛。但是在这个时间段里,辽宁队却还在纠结中,因为他们还没确定要不要带上梅奥参加复赛。

目前辽宁队只有梅奥一个外援,若是以这样的阵容参加复赛,面对北京队和北控男篮等拥有双外援的球队会比较吃亏。但假如真的以全华班的阵容出战,辽篮又对自己的本土阵容信心不太足。

韩德君、李晓旭、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丛明晨、贺天举和高诗岩,这样一套主要轮换阵容存在年龄偏大的问题,而丛明晨、李晓旭和贺天举都曾受过大伤,郭艾伦在停摆之前更是饱受肺部疾病的折磨,连续缺席了很多场比赛,全明星正赛也只是出场了1分钟。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郭艾伦已经从病情中痊愈,但他实际的竞技状态还是一个未知数。此外,郭艾伦还有一个最大的隐患,那就是他的脾气很大。

之前跟深圳队的于德豪在国家队存在竞争问题,郭艾伦就在CBA联赛里就这个问题跟一些辽宁的记者产生矛盾,抛出“是不是看不起我?”这样的话。

而在2016年的总决赛里,辽宁队曾在客场跟四川球迷发生冲突,当时郭艾伦也是非常冲动地动了手。当时打完比赛之后,辽宁队的大巴到了客场酒店门口,车上下来的一个身穿红衣的男子冲酒店外的四川球迷做出双手拇指朝下的挑衅动作,然后跟球迷起了争执。据了解,这个人是郭艾伦的亲戚,所以才能坐上辽宁队的大巴。为了维护自己的亲戚,郭艾伦跟球迷起了冲突。

不得不说,这样的行为很没有必要,若是还想带领全华班的辽宁队在重启之后的CBA联赛冲击总冠军,甚至在退役后获得辽宁队的雕像,郭艾伦就得变得更成熟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