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券在握!辽宁男篮战术浮出水面,北京首钢有望完胜对手。网友热议一针见血地指出:辽宁男篮在今晚肯定肯定会实施全场紧逼的221战术,所以首钢今天比赛前的这段时间一定要好好练怎么破联防。比赛我认为会很艰难,两队谁都无法轻松取胜。全场221确实是辽宁的招牌防守战术,但通常他们会在大比分落后,或者在第四节关键时刻使用。这个时候首钢就有必要派出书豪、方硕、晓宇的三后卫阵容了。纸面实力明显首钢更占优,毕竟双外坐阵,只不过是第一场比赛的偶然性大,就看双方谁进入状态快了。

我倒觉得尤度可能得多打,毕竟韩德君得靠他来限制,后卫的话他们没外援,方硕加刘晓宇打郭艾伦加赵继伟还可以打一打。辽宁那种紧逼防守,相当耗费体能的,辽宁自己也不可能长时间保持防守强度,偶尔出现个两三次,还得看他们自己的反击成功率怎么样,他们反击的效果如果一般,紧逼防守也不会总用的。理论上来讲,首钢后卫线配置不惧怕全场紧逼,就怕在思想上没有准备,到时候容易犯懵。首钢这么多年 ,除老闵外让人印象深刻的后卫也就是小云、学林、方硕了。一般只在落后需要上防守强度追分的情况下用,全场用这招还没等到把对手打趴下,自己就先累趴下了。

现在我们对解立彬可以满怀期待,但没必要非踩一脚雅尼斯,小解毕竟还没有经验,但是雅尼斯可是国家队常客。只是希望球队能够多给年轻人机会,这两年已经出现了断档,小川之后没一个可以进主力阵容的孩子,我是不知道秃子是怎么训练的,现在看明显一年不如一年,年轻人不给机会,王总和才总是越打越烂,没有年轻人出来闯球队就会缺乏活力和动力。随着方硕他们的老化首钢成绩会越来越走下坡路。对今年的期待就是能出年轻人,希望不要看重名次,年轻人练出来我们未来几年都舒心,强弩着一个好名次年轻人全是板凳客也没什么意义,明年只会更差。解立彬现在最大短板还是经验,同时,他的临场指挥肯定跟雅尼斯有很大差距,只期望他能为首钢注入些新鲜的打法,用人方面更变通一些。

用解立彬替雅尼斯就跟谢峰救火替扎切罗尼一样,那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也许短期内成绩不会太差,但是想有大的提高可能性不大,水平的高低就不必比较了。希望能给更多球员机会,私下跟老闵再多学习,也不至于多差。胜券在握!辽宁男篮战术浮出水面,北京首钢有望完胜对手。还有一种期望就是林书豪和谢能有化学反应,虽然我觉得林的关键球处理的也一般,但是给予林书豪更多的自主权也许会不一样。笔者认为,辽宁男篮的战术在北京男篮面前并不会显得多高明,只要球队能正常发挥,再加上双外援的优势,相信辽宁男篮想在北京首钢身上没有拿到胜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对此,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