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6月20日讯 昨晚,天津男篮进行了抵达赛地后的首次适应性训练。在1小时45分钟的心理辅导课上,从经典案例到现场互动再到心理测试等,队员们听得聚精会神,参与热情非常高。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特别是在封闭状态下长时间赛会制空场比赛,心理调适是非常重要的环节。

平时看上去大大咧咧、被视为心态最好的孟子凯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心理辅导课,觉得挺新鲜,挺有收获的。从老师讲的案例中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变化对比赛的影响,挺有启发。现在比赛马上开始了,我会保持良好心态。我们队伍很年轻,在场上就是全力以赴去拼对手。”

作为大学生球员出身的何思雨,在大学里曾经上过心理课,但此次的心理辅导课,他也是第一次经历。“又长知识了,在面对压力时如何做好心理建设,这些都有帮助。今天印象最深的是互动环节,就是投射心理那部分内容,参与感很强,挺好玩的。”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何思雨充满了期待。“比较兴奋,准备了这么长时间,要在赛场上去检验训练成果。”

对于内线本就匮乏的天津男篮来说,面对山东强大内线将是不小的考验。“我们会全力迎接每一场比赛,通过技战术的调整和运用去弥补短板,主要是检验这段时间训练的成果。”

从18日抵达赛地,到21日才迎来首场比赛,这几天如何调动队员的状态是关键。对此,主教练刘铁表示:“时间再长也没有赛季停摆这段时间长,所以这都不是问题。这几天主要是妥善安排训练,保证队员的身体状态不下滑。来之前我们打了两场教学赛,大家展现出的精神状态很积极,这几天队员们正好可以冷静下来思考一下整个比赛。整理思路,坚定思想,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准备。”

本赛季前30轮,天津6胜24负排名积分榜第19位。21日16:00,天津男篮将迎来CBA复赛后的首战,对阵山东男篮。

(编辑: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