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重启有望,提前结束假期的辽篮也开始了加大了训练节奏。在辽宁体育局打造辽宁体育铁军的号召下,辽篮19日早上5点45开始晨练。主教练郭士强表示,球队每周会安排两次晨练,恶补体能。有意思的是,在出早操的阵容中,并没有出现韩德君、李晓旭、郭艾伦、贺天举、刘志轩和赵继伟这几名主力队员的身影。高诗岩和丛明晨成为了早操队伍的“领头人”,带领着一批辽篮的年轻球员训练。

那么为什么是高诗岩和丛明晨领衔呢?不得不说,辽篮一般说老队员和年轻队员的时候,其实并不是完全按照年龄来界定的,就是那么一个大概的称呼,这个大家应该都懂。那么问题来了:放假时候高诗岩和丛明晨按照老队员标准享受假期,训练的时候为什么就变成按照年轻队员标准来出早操了呢?这个有趣的话题,引发了媒体的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辽篮的这次出操也是一堂特殊的媒体公开课。这也是辽篮自今年农历春节假期之后,第一次公开的亮相在媒体及公众的视线之内。不过,与其他球队专业训练不同的是,辽篮以出操的形式亮相还是有些让人意外,甚至有人觉得这是辽篮在作秀。

不过,据辽宁省体育局负责人透露,出早操是李永波的建议,“我专门找了辽宁籍著名羽毛球教练李永波探讨这个事,他说出早操是一个运动队良好精神风貌的体现,尤其是对年轻运动员很有帮助。就这个事我和郭士强指导做了交流,我觉得年轻队员还需要打磨。要有超强的体能,超强的意志品质,要特别抗练,这才是辽宁的运动员”。为了证明观点,该负责人还举了张庆鹏、郑智、张亮等多名辽宁籍运动员中“常青树”的例子。

除了苦练,辽篮还被寄予厚望,那就是夺冠,“明年就是全运会,上届全运会我们男篮是冠军,2013年全运会我们青年队也是冠军,明年的陕西全运会,我们目标还是冠军”,辽宁省体育局负责人明确了辽篮在2021年全运会的目标。不得不说,如今的辽篮在郭士强麾下,辽篮的年轻球员得到的锻炼机会并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