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8日,CBA复赛第二阶段火热开战,本比赛日CBA公司一共安排了四场重量对决,其中人气球队广东宏远和辽宁男篮将共同出战!其中广东宏远将对阵东道主青岛男篮,辽宁男篮则是面对老对手江苏男篮,剩下两场比赛分别是八一对阵山西、深圳对阵同曦。相信很多球迷都对宏远和青岛这场比赛充满期待。毕竟宏远如果顺利击败青岛取得胜利,那么他们就将提前锁定本赛季CBA的常规赛冠军,这也将会是他们连续两年夺得这个殊荣。以广东宏远最近的状态和整体实力,可谓是易如反掌。不过更多的球迷或许会关注辽宁男篮与江苏男篮这场比赛。如今的辽宁男篮早就不是昔日的王者之师,尽管他们在换掉了主教练之后战绩有了一定的起色,但面对弱队才能获胜,面对强队就本性尽显,这样的情况让球迷们也是十分不满。本次对阵江苏男篮,辽宁男篮也没有必胜的信心,这场比赛或许才是本比赛日最值得关注的比赛。而八一男篮方面,主帅王治郅对自家球队开始有了信心,邹雨宸的归来让八一男篮的整体实力有一定的上升。王治郅是否能够乘胜追击,取得复赛以来第二胜?

辽宁男篮可能是复赛以来最令人失望的球队。虽说战绩也并不是说十分糟糕,但大家都知道,辽篮的胜场大多数是从弱队上面取得的,面对强队如北京首钢、浙江广厦甚至是广州男篮,他们都是没有一点办法。客观而言,现在的辽宁男篮比起巅峰时候实力已经下滑了太多。如今的辽篮,外线攻击力不足、外围投射火力严重缺乏、内线替补不给力、战术僵化……这一切都不是换上个小外或者是换掉主教练就能够解决的。从根本上说,辽篮的人才系统出了问题。大家非常清楚,这几年辽宁男篮就连一位能够给大家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的年轻球员都没有。没有足够的新鲜血液的加盟,原本的班底又是踯躅不前,这才导致了辽篮无人可用、逼得主教练要七人轮换打满全场的境地。

面对江苏男篮,其实辽篮并没有什么必胜的决心,但辽宁男篮上下都知道,在换掉主教练后他们已经没有遭遇过连败,而本场比赛如果输掉,他们很可能会再次陷入泥泞之中。上次有郭士强可以背锅,但这次已经没有了任何退路!所以对于郭艾伦等辽篮主力来说,赢下这场比赛是他们唯一的选择!当然了,即使辽篮实力下滑明显,但面对江苏男篮,只要他们小心谨慎一点,大概率还是不会轻易翻车的。

八一男篮是近些年CBA最稳定的球队——非常稳定的菜。即使是CBA传奇名宿王治郅亲自执教,也没能改变这残酷的命运和现实。但最近八一男篮因为邹雨宸的复出,似乎又恢复了活力。之前爆冷击败联盟第二新疆男篮,其实并不是必然。当然,在打赢新疆后,八一男篮很快又大比分不敌北京首钢。但我们能够看到的是,八一男篮的某种信念和精神正在复苏。王治郅肯定是要带领八一全力冲击山西男篮,取得复赛以来的第二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