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论财力,他在CBA所有俱乐部中并不是最富有的,论到本地的篮球人才储备,广东男篮可能排在中下,但是凭借着优秀的青训体系,广东男篮却能够保持经久不衰,始终保持在夺冠的行列,并成为了CBA历史第一个九冠王,这其中年轻球员的贡献着实不小,比如说年轻的赵睿、徐杰、胡明轩等等球员。SO,问题来了,为何年轻球员在广东男篮更加容易打出成绩呢?那啥,还请诸君听我往下细细道来。

为何年轻球员在广东男篮更容易打出成绩来呢?

首先是广东体系的强大给予了年轻球员容错率。很多人认为广东男篮是因为有易建联才强大,事实上,让广东能够经久不衰的更多是他们的整体体系,君不见,易建联前往NBA的时候,广东男篮依旧是新人辈出,成为CBA霸主般的存在。广东男篮自身的强大,给予了年轻人更多上场磨炼的时间,他们的强大,也给了年轻球员更多的犯错学习的机会。如同战士是在战场上磨炼出来的,球员也必须靠实战来磨炼,广东男篮的容错率给予了年轻人更多成长、吸取经验教训的机会。

其次是广东男篮的敢用。容错率可不是广东男篮的特有的,几乎每一支强队都会拥有不错的空间。比如说辽宁男篮,在夺冠后的那个赛季以及夺冠后的第一个赛季,他们其实也有不错的容错空间,可是他们的保守,让他们错过了让年轻球员磨炼、犯错的机会,这也让他们如今的处境困难。而相反,广东男篮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灵活使用自己容错率的习惯,年轻人会犯错,没事,我用。除非某个年轻球员在同一错误上不断的重复,否则他绝对不会被放弃。广东男篮的敢用也让他们在年轻球员身上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最后是广东男篮的好口碑。相比很多球队自己的年轻球员不用也不愿意放手,宁可把肉烂在锅里的做法,广东男篮的做法要开明的多。适合广东男篮的留下,不适合的离开不设置任何门槛,这也让广东男篮受到了年轻球员的青睐,正所谓树挪死人挪活,哪怕在广东打不上球,也可以到别的球队寻找机会,而不是被活活耗死。开明的做法,也让广东男篮有了更好的篮球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