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豪绝杀,被裁判判罚超时,等待加时开始时,队长雷蒙对付豪说:老弟,点也太背了,绝杀奖金泡汤了吧!

只见邹雨宸在旁笑而不语,比赢球还开心的模样,而付豪则满腹委屈说:怪我咯!低头离开。

加时赛战到最后一刻,108:108,邹雨宸从任骏威和葛昭宝包夹中起跳拿下球,而后顶着人投篮一次不中,重又抢到球后,勾手再投命中,并且造成2.13米的葛昭宝六犯离场,加罚命中之后,八一队领先3分,111:108,紧接着完成抢断,助攻田宇翔再得两分,距终场哨响仅有0.7秒的时间,八一队终于赢得复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

这一拨神操作,抢尽付豪的风头,现在,想起邹雨宸的笑,真有点先知先觉的味道,他成为今天球队获胜的英雄,只用了七秒钟时间,而劳模属于付豪,好在球队最终赢了,他也不用为绝杀超时苦恼。

说实话,这场球付豪整场表现很完美,以一已之力把战局拖至最后,任骏威两度用三分球打击八一队的士气,追回比分并且反超,皆是付豪给予强硬而连续的回应……

半场时,八一队领先六分,他们在第二节逆转9分,带着好心情回到更衣室中,毕竟这是最后一名与排名第八的强队之间的角逐。

赛前多数人都会看好山西,即便他们是全华班队伍,复赛第一阶段七场比赛,他们取得了4胜3负的战绩,该赢得弱队他们全赢下来了,说明这支球队的全华班还是有一定竞争力,在前八一功勋教练王非指导的悉心调教下,今年的山西打出了强队的模样。队中原帅是现在CBA最好的投手之一,三分命率47%高居榜首,场均可以命中3.7个,已经是球队的第二得分点,而另一位悍将任骏威的三分投射也达到了44%的命中率,是球队的第三得分点,围绕这两个核心,山西队的打法很成熟。而主控田桂森身体素质出色,曾经是扣篮大赛的亚军,入选过国奥队,加上内线的长人葛昭宝,以及成长迅速的年轻人刘冠岑辅佐,这支球队实力真不弱。

这场比赛下半场24分钟时间内是两个人的角力,付豪对任峻威。虽然山西队的神射手原帅投出了10中7的三分,并且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可是关键的第三节和第四节八一队起势时的两次都是任峻威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咬住并反超比分。

第一次当八一队在第三节开场打出一波9:2的得分高潮时,任峻威站出来,两记很硬的三分加上一次篮下打三分成功,连得9分带领球队反扑,一波15:1,追平并且反超1分,这完全是他个人的表演,强大的自信和担当才会如此果决,把压力扛在肩上。

这波追分时让大郅眉头紧皱,但是却没有叫暂停,来破坏对手的追分势头,当时内线组合邹雨宸和余晨明显体力不支,而直到反超时大郅才换上许钟豪和付豪组合,而许钟豪连续给付豪做球,连续命中,4投4中把付豪的状态激活的同时,压制了山西反扑的势头,两队重回均势。

在第四节,八一队又将分差拉大到7分后,任峻威再次三分续命帮助球队追到只差一分,而付豪用中投和勾手回应,独砍12分,9投6中异常高效,两人之间角力令本场比赛最后时刻精彩纷呈。

本赛季,付豪已经是八一队得分最多的球员,球队绝对大腿,之所以八一连战连败,和付豪的受伤和状态不佳有着很大的关系,本场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是八一获胜的关键因素。在最后的2.7秒时,罗凯文传球给付豪,再次出手命中中投,电视机前的观众都在想,会是绝杀吗?电光火石之间,当值主裁也无法判断,于是选择回放确认,回放画面显示,出手时时间刚刚到,假如用百分之一秒计,比如短跑撞线的方式回看,或许这球未必是超时。

荡气回肠的,这或许是看到八一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两队共同奉献一场精彩比赛,八一队取得复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

这场胜利是为主帅王治郅庆贺生日,复赛以来,八一队两场获胜的比赛皆是原八一男篮功勋教练所率领的球队,在直播室中有些杂音,让球一说出炉,真是这样吗?

反正看过比赛的没人认同这种说法,随着付豪重新找回状态,他和邹雨宸之间轮番登场接力得分,可以保持八一队进攻火力的延续性,这场比赛正是如此,相信八一队后面还能给球迷带来惊喜的。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