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郭艾伦依旧可以排进前三,对于复赛以来,表现最好的国内球员我也可以做出个具体排名,在我看来,排名依次是:广厦队的1孙铭徽、2新疆队的周琦、3辽宁队的郭艾伦、4福建队的王哲林、5广厦队的胡金秋、6浙江队的吴前、7吉林队的姜宇星、8北控队的孙悦、9福建队的陈林坚和八一队的付豪。

首先对于郭艾伦的表现,虽说在与广厦队的那场表现中,被孙铭徽完全压制,一度被认为已经退出了第一控卫的角色,再加上辽宁队战绩相较于赛季开始前呈现下滑式跌落,但不可否认的是郭艾伦如今场均数据依旧是20.8分3.9篮板4.9助攻,一向被别人吐槽的助攻也是排在国内榜第三的位置,论个人表现郭艾伦稳稳地前三,一旦对内线发起冲击,对于其他球队也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此外,对于国内前十的排名,我想说的一点是易建联,主要阿联轮休的场次过多,并不好统计,但实力绝对是最厉害的那个,另外像周琦、胡金秋、王哲林都是球队的核心内线,国家队成员,孙铭徽复赛以来场均16.9分3.9篮板和国内球员第一的6.4助攻更是闪耀全场。

个人小结

本次复赛有表现好的球员,也有表现差的球员,首钢队的方硕就是其中之一,数据平平无奇,但总体来说,少的外援的球队,国内球员的价值得到了极大的体现,广厦队的孙铭徽和胡金秋就是其中的受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