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CBA新赛季联赛的即将开幕,各个球队现在都在准备新赛季的赛事,上赛季总决赛辽篮禁不住广东宏远在场上狂虐,还是拿下总亚军。

相较而言,辽篮和广东宏远在阵容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别,辽篮主力韩德君没有替补球员,而易建联在半决赛之前就大腿拉伤,好几场比赛都坐在替补席上观战,球队的曾繁日和苏伟两人在场上的表现直接拉稀。

在后卫线上,辽篮有赵继伟和郭艾伦,但是这两人在总决赛上先后被马丁内斯在最关键的时刻弃用,广东宏远在后卫线上有徐杰、胡明轩以及赵睿三人。

他们三人的后场组合还是近两个赛季才组建起来的,在场上仍然还有很多不成熟之处。

论实力,徐杰和胡明轩两人根本就不是郭艾伦和赵继伟两人的对手,不得不说,宏远能在总决赛上轻易夺冠,不乏辽篮主帅马丁内斯的功劳。

新赛季开赛也没剩下几天了,辽篮前几天已经接受赛前体测,其中5人在新赛季得到了免测,大多数球员在体测当中表现的十分出色,但是还是有没通过体测的球员,他们分别是周俊成和马壮两人。

通过体测的球员都得到了新赛季的出场资格,根据目前的结果来看,辽篮的主力球员们都已经通过了体测,新赛季或许还是会以上赛季的阵容出战,只不过增加了朱荣振的替补位置。

新赛季辽篮确定不能上场的是老将李晓旭,上赛季在场上跟腱断裂受伤,因此在新赛季还是需要很长时间来养伤,作为老将,李晓旭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恢复,新赛季是不可能参赛的。

恰巧休赛期刚上任的主帅杨鸣以及顾问蒋兴权两人在新赛季主张培养新人,在这方面蒋兴权绝对能算的上是中国篮坛的权威,李晓旭因伤给4号位带来的空缺必将需要一名球员来填补。

在休赛期,辽篮从青训队提拔上来的小将张镇麟、吴昌泽以及余泽晨等人,还有老球员王化东以及孙锴祺。他们几人在新赛季就四号位以及替补球员都会有不小的竞争力。

在四号位首发阵容上,最有可能出战的便是小将张镇麟,他在休赛期的集训当中表现十分出色,前段时间更是被杜锋相中,带到国家男篮集训队进行一段时间的特训,在训练当中的高光表现被蒋兴权给予厚望。

27岁的孙锴祺必然会在新赛季成为四号位的替补球员,虽然他在新赛季依然在一队,但是他在场上的出场时间极少,对他的职业生涯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起色,只能在替补席上找找手感。

球队在新赛季外援球员还没有回归,巴斯的优先续约权还在球队,但是想要在这个紧要关头冒着全队不能参赛的风险将巴斯调回来,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相比之下,球队还是应该做好大外援不回归的两手准备。

即便是巴斯在新赛季不能回归,辽篮以现有的阵容同样能在CBA打出高水准的成绩来,再说外援政策又不是单单限制了辽篮的引援,除了广东宏远,很多球队新赛季在外援球员的引援方面都要冒险,不排除全华班作战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