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距离CBA开赛时间还有不到半个月,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各球队还要进行最后的冲刺,当然也有一些球队会选择进行热身赛来提前操练这个群球员,毕竟CBA复赛已经给予我们一种全新的体验,眼看男篮发展的越来越好,那便预兆着将会有更多的球员产出,在此时也有人不禁好奇,一名成功的球员到底需要具备怎样的条件呢?

态度决定高度

态度决定高度,相信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在CBA联盟中的确有不少球员的发展非常不错,例如广东宏远的当家大将易建联,在16岁时便加盟CBA联盟的时候,那个时候易建联便展现出惊人的天赋,不过易建联却并未没有为此骄傲,而是一步一步稳住心态,用他这种低调的人生态度来践行着自己心中的篮球真理,事实证明,没有一个人的成功是简单的来的,易建联现在所进行的辉煌创举也反映着这个道理。

广东宏远作为一支盛产年轻球员的球队,在这里的确有不少天赋非常不错的"过往"球员,为什么说他们只是"过往"球员呢?宏远作为一支人才济济的球队,在队内的确有很多天赋型球员,不过最后能够在球队中得到应用的却并不多,原因无他,因为这群年轻的球员在发展过程中很有可能迷失本心,例如前广东宏远旧将高尚。

天赋只能发展基石

提及高尚这名球员,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他的天赋在广东宏远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当时十几岁的高尚来到广东宏远之后,便有王仕鹏这名大将在一旁打辅助,而且高尚年纪轻轻便成为耐克的邀请人。可是成名已久的高尚,现在又一次成为球队的边缘人,根据知情人士爆料的消息来看,高尚这次来到上海男篮之后,在热身赛中的表现依旧不佳。

的确当时高尚在国青男篮里的表现让人感到十分惊艳,一度被人看作是第二个易建联,但是高尚在此后却因过于浮躁,没能将自己的天赋转化成实力,由此可见,一个人的天赋只能是一个人锦绣添花的特性而已,并不能单纯的依靠天赋而成功,高尚便成为了男篮的反面教材,这个时候的高尚可是广东宏远球迷心中最佳中国锋线的人选。

高尚热身赛表现差强人意

在休赛期过程中,高尚来到了上海男篮,当初在北京首钢的时候,高尚一度成为边缘人,当时便有不少球迷为高尚鸣不平,认为这是马布里在戏耍高尚,毕竟当初马布里诚挚的向高尚抛出橄榄枝,可随后马布里却并没有给予高尚应用在赛场上的机会,而这次马布里又将高尚这个麻烦抛向了上海男篮。

来到上海男篮之后,高尚在球队的融入状况其实并不好,其实高尚有一个致命的缺点,简单来说就是球商不够高,当初广东宏远在给予高尚充足的机会,可是高尚并没有抓住机会,然后再来到青岛男篮和北控男篮之后,高尚也没有打出让主教练满意的成绩,这次来到上海男篮之后,竟然也没有抓住热身赛的机会,而以高尚目前的状态来看,很有可能又一次沦为上海男篮的边缘人。

大家认为高尚这名选手在未来还有机会证明自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