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3日,辽宁男篮在季前赛首场比赛中79-93输给了浙江男篮。

这场比赛双方的目的不同,因而也派出不同的阵容,辽宁男篮方面给了新人更多出场机会,后卫鄢手骐在本场就获得了比较充足的机会。

在21分32秒的出场时间里,他贡献7分、2个篮板,出手2次全部命中,罚球线上也是2中2,表现虽然不惊艳但是也算是达到了预期。

原本辽宁男篮的首发后卫应该是郭艾伦,但是本场比赛杨鸣给了鄢手骐机会。开局阶段,鄢手骐并没能获得太多球权,整体的表现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直到下半场,鄢手骐才开始有所发挥。在这半场比赛中,他充分发挥出了自己在突破上的优势,先后制造了程帅澎和王奕博的犯规,此外他还在右侧底角位置命中了一个三分球。

在进攻机会不多的情况下,他还是展现出了自己的进攻能力,也算是抓住了珍贵的机会。

除了进攻把握性不错之外,鄢手骐在下半场还一度展现出了不错的防守潜力。

比赛第三节的一个回合,鄢手骐一对一盯防吴前,吴前在左侧底角位置连续借助挡拆想要获得空位,结果都被鄢手骐挤过,好不容易接球之后,吴前想要利用速度和运球过掉鄢手骐,但是再度失败,在鄢手骐的压迫下,吴前陷入了辽宁男篮的防守包夹中,在仓促运球的情况下他险些失误。虽然最终吴前命中了这个神仙球,但是这也无法掩盖鄢手骐在这个回合防守中的努力和表现。

这一个回合的防守强度其实就让人想起了去年四分之一决赛高诗岩防守吴前,如果鄢手骐能够持续保持这样的防守强度,那么他就能够发挥出上赛季高诗岩一样的作用。

其实23岁的鄢手骐是有这样的潜力的,在青年队的时候,他就是一位攻守兼备的球员,在今年辽宁男篮教练组充足之后,也是将鄢手骐作为重点观察对象,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鄢手骐具备不错的培养价值,只要给足机会,他有潜力成为下一个高诗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