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有球迷问赵睿的防守动作是不是很大?其实,在国际赛场,中国男篮最需要的就是像赵睿这种类型的运动员(敢打敢拼)。虽然有时候他的防守动作确实过大,但在笔者认为,每位球员都会有做出危险的防守或者进攻动作,只不过放在赵睿的身上就被球迷放大了。

新疆男篮与广东男篮的比赛,现场的球迷对赵睿又是嘘声以待,在他持球进攻和执行罚球时,球迷总会给他送上嘘声。最让笔者深刻的是第四节,赵睿在罚进第一球时的眼神,就好像在跟现场的球迷说:“就喜欢你们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简单来说下最后时刻的比赛,周琦与曾繁日的冲突发生之后,易建联被重新换上场,而周琦则继续留在场上。威姆斯出现了传球失误,赵睿造成了西热力江犯规,紧接着他被王薪凯换下休息。克拉克得分之后,广东男篮叫了个暂停布置战术。暂停过后,易建联造成了唐才育犯规,紧接着又帮助球队连续得分,威姆斯还送了他一个空中接力,太帅了!新疆男篮主教练阿的江无奈又叫了暂停。

暂停过后,克拉克抛投命中,唐才育空位3分,广东男篮的防守有些松懈。威姆斯造成唐才育犯规,马尚-布鲁克斯替下威姆斯。周琦双手暴扣,易建联发球失误,西热力江助攻周琦打中,这段时间,周琦的表现十分出色,被曾繁日气的?这下轮到广东男篮暂停了。

赵睿继续运球失误,周琦翻身跳投,状态火热,帮助新疆男篮将比分缩小到个位数。赵睿非常聪明,一直在运球,没有传球,迫使西热力江出手,并且造成了他的犯规,6犯离场。阿的江在场边很不满,一直在批评西热力江,可能是觉得他没必要犯规,毕竟他已经身负5犯了,再犯规就要被罚下。现场的球迷看到这一幕也是表现得很无奈,并且在赵睿罚球的时候送上嘘声。

赵睿在第一罚进了之后,对着球迷苦笑了一下。赵睿2罚全中之后,紧接着,马尚-布鲁克斯与克拉克先后得分。可兰白克转换打中,马尚-布鲁克斯也还了一个,紧接着被克拉克造成了犯规,“小科比”可能是觉得自己没有犯规,一脸无辜。说实话,通过慢镜头回放,马尚-布鲁克斯这球还真的没犯规,就连解说也替他愤不平。任骏飞也造成了可兰白克的犯规,最后一攻,广东男篮不打了。

在比赛结束之后,广东男篮助理教练伊戈尔在与阿的江握手时问到斯托克斯的情况,阿的江摸了摸鼻子,意思就是说他感冒不能打。如果斯托克斯没有缺阵,比赛结果真的不好说。最后也要为赵睿点赞,遇强则强,笔者十分欣赏他突破上篮的能力,希望他能够继续强大下去,不要太在乎球迷的声音,你是最棒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