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何时开启尚无定论:山东男篮再次推迟集训时间

文/姜诗华

因为武汉疫情的影响,中国体坛绝大部分赛事都受到了重大的影响,特别是原定于2月1日开启的CBA联赛延期已成定局,而且从目前看何时开启还是个未知数。受此影响,原计划正月初十集训备战的山东男篮再次推迟了集训日期,具体时期要视联赛何时开启再定。

根据相关媒体人的披露,目前篮协的大致计划是重启日期不早于4月1日,这也印证了体育总局关于暂停4月份之前体育赛事的传闻。不过如果是4月份以后开始,那今年的CBA联赛按照原定赛程可能就要打到6月份了,加之国家队还要参加奥运会落选赛,因此这对于姚明来说,如何协调赛程,是个非常棘手的事情。是压缩赛程还是改变季后赛赛制?我们将拭目以待。眼下最要紧的是针对外援可能要跳出合同的现状,出台相关政策。

山东男篮第一次原定的集训日期是大年初四,是按照联赛2月1日正常开打准备的。第二次计划的备战日期是正月初十,也就是今天。但随着联赛开启日期遥遥无期,山东男篮再次推迟了集训备战的日期,这一次具体日期未定。目前山东男篮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四,不过与后面球队的距离完全没有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