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8日,NBA常规赛如期举行,在交易截止日前多方球队进行了一波大换血。这使得他们有了更加强劲的对抗实力,此前爵士在赛季中期得来克拉克森后,实力上涨了一大截。而快船则是截胡了莫里斯,以至于让巴克利认为快船能够成为西部第一。可惜无论现在NBA多么的精彩,好像都由于此前的莫雷事件导致国内球迷激情骤降。而在周琦回国,林书豪也加盟CBA后,国内篮球的热情突飞猛进。外加上一些实力外援的签约更是锦上添花,可以说国内篮球也逐渐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尽管这与NBA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我们一直在追赶之中。

这一切的铺垫都是想提高中国男篮的实力水平,缩小与国际篮球水平之间的差距。尽管我们此前有过征战NBA的实力球员。但在继姚明之后,我们的实力似乎有所下降。易建联由于个人性格以及种种因素,导致无法在NBA继续走下去,最后回国带领中国男篮进军。随后球迷将希望放在了大魔王周琦身上,但是实力却是硬伤,尽管他在2016年第二轮第13顺位被火箭选中,两个赛季下来,却没有多大效果。

两年的时间,周琦身体素质上没有多大的进步,而且在技巧端也缺乏了像姚明那样的韧性。此外,林书豪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已经无法满足NBA赛场上的激烈程度,最终无缘继续深耕。回国后的阿联致力于中国男篮的发展,低调做人的风格备受球迷喜爱。而最近由于国内疫情的问题,CBA赛程被推迟了,不得早于4月1日开始,这也算是非常时期的一种非常手段。在家中,一部分球员依旧保持着训练,还有一部分球员则是直接开始的休养。

然而我们国内男篮老大哥易建联,则是选择了与其他球员不同的方式。首先他低调为武汉捐款,并没有过于发声。其次由于他身上的伤病问题,他在打完CBA常规赛第30轮比赛就赴美了,他需要和伤病做斗争,对于一名三十多岁出色的老将来说,伤病在所难免。可以说这是一位优秀球员职业生涯后期的最新挑战,而易建联无疑想成功征服这个挑战。所以他决定赴美接受更好的治疗,广东队还需要依赖着他的领导,如果伤病能够更好地控制,他所带给中国男篮的帮助也就更久。

此外,阿联还可能会去参加科比的追悼会,因为科比所给阿联带来的影响是“坚强”。可以说科比对于很多篮球运动员都有一定的影响,至少在他们心中曼巴精神的确让人敬佩。阿联这次去治疗,一切都是为了广东队,为了中国男篮,更加为了自己对篮球的喜爱。现如今,阿联撑起了中国男篮的高度,像郭艾伦,周琦等人还需要时间来成长。低调捐款,转头赴美接受挑战,CBA老大哥易建联的确让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