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6日,奥运会预选赛女篮的第1场比赛,中国女篮最终是86比76战胜了英国队,在这次预选赛第2阶段的比赛当中收获开门红,只要接下来中国队再赢一场就肯定能够出线,晋级到奥运会的决赛圈了。此役姚明现场观战,中国队收获了一场相当不错的胜利。

今天的比赛打的一波三折,中国队开场之后15比10领先,但是对手凭借着汉迪替补出场之后,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在短短的90秒之内连进三记三分球把比分反超,并且32比24领先中国队多达8分。关键时刻中国队的韩旭站了出来,上半场韩旭6投6中,在第2节帮助球队把比分迫近到三分,并且在第3节的比赛当中,终于中国队反超了比分,当时韩旭在篮下扇了对手一个大帽,邵婷三次发动反击一条龙奔袭得分,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

在全场球员数据方面,韩旭今天是中国队赢球的绝对功臣。这位身高2米05的女版周琦,虽然说是替补出场,但是发挥相当关键,全场比赛出战22分钟,疯狂的9投8中,砍下16分5个篮板1次抢断外加3个盖帽。其他球员方面,黄思静3分4篮板2抢断,李梦16分2篮板3助攻,邵婷16分1篮板4助攻,杨力维4分2次助攻,李缘13分2篮板3助,李月汝2分4篮板,孙梦然2分1篮板3助攻,王思雨14分5篮板3次助攻,她今天三分球4投3中,成为了中国队逆转的关键所在。

全场比赛中国队多达5人上双,韩旭邵婷李梦全部都是拿到16分,王思雨14分,李缘13分。但是相比之下,首发的中锋有着亚洲第一中锋之称的李月汝,今天表现真的是有些让人无法满意,全场比赛她出战16分钟,只拿到了2分4个篮板,3投0中另外还赔上了多达4次犯规。希望后面的比赛她能够尽快的找回状态,和韩旭组成中国队最强有力的内线。

目前B组的出线形势方面,按照规则这个小组的前三名将会出线,中国队打完今天的比赛之后休战一天,后天将要对阵西班牙队,然后再休息一天对阵韩国队。按照目前的情况,中国队只要赢两场就肯定能够出线,所以接下来不能掉以轻心,还要力争战胜西班牙,拿到出线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