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女篮奥预赛#北京时间2月6日晚7点,女篮奥运预选赛拉开帷幕,中国女篮将迎来与英国女篮的对决。中国男足和中国男排纷纷无缘2020奥运会,而中国男篮的进军奥运会的希望也十分渺茫。这一次,中国女篮被寄予了巨大的期望。中国与英国,韩国以及西班牙分到同一组,其中英国的实力偏弱。所以说,第一场比赛中国女篮只能赢不能输。

根据规则来说,参加预选赛的12支队伍,只有每小组的前3名能够获取奥运会的门票。西班牙实力强劲,而韩国队是中国的老队友。在去年亚洲区的选拔赛中,中国遗憾地以1分之差输给了韩国队,韩国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所以说,英国队是小组内唯一的“软柿子”。英国女篮拥有3位WNBA的选手,最强的是身高1米93的泰米-法戈贝利,先效力于山猫队。想赢下比赛,必须做好针对防守。

由于中国疫情的影响,中国主场变客场,比赛由佛山转到了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中国女篮一方的首发球员为李缘,邵婷,李梦,孙梦然以及李月汝。开门红,李缘在罚球线附近跳投命中,帮助中国队率先拿到2分。李缘的身高虽然只有170,但她的速度奇快,后续又凭借犀利的突破上篮得手。内线的李月汝将防守做得十分到位,法戈贝利的进攻明显受限。李梦命中全场第一记三分,分差第一次来到5分!

莫纳坎娜回敬三分,分差来到1分,汉迪弧不讲理了,接球直接要三分,连中2记三分英国女篮第一次完成反超比分。第一节剩余最后7秒,中国队出现巨大防守失误,直接让对手上了一个空篮。第一节结束,比分为21-26,中国落后5分。

第二节,镜头给到场外,姚明也身现现场。可能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到场观看的球迷并不多。韩旭上场之后,在攻防两端发挥巨大的作用,限制对手得分,还能凭借高度优势在篮下频频得手。即便韩旭发挥出色,眼看第二节的时间快要跑完,中国队仍处于落后,场下的姚明眉头紧皱。中国男篮已经无缘奥运会了,如果中国女篮也被关在“门外”,身为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必定承受巨大的舆论压力。

上半场比赛结束,43-46英国队暂时领先3分。中场结束,比赛继续。只要韩旭在场上,中国女篮的进攻就显得十分有力。第三节过半,分差依旧胶着。李缘稳稳命中三分,成功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刚获得优势,韩旭就犯错了,传球直接被对手看破,利迪汉姆抢断一条龙。韩旭在篮下自投自抢,虽然打破了100%的投篮命中率,但也算是多刷了一个篮板。中国队气势打出来之后,英国队也开始出现失误。

第三节最后1.8秒,英国队发后场球,被黄思静抢下,直接甩一个超远半场球,命中!裁判跑去看回放了,很可惜,这球不算!经历了3节比赛,中国队重新占据了比分优势。到了第4节,中国队越打越放松,很快黄思静就将那记中场三分球的遗憾给补上了,领先优势逐渐朝着两位数奔去。只要李月汝一拿球,立马就会有3名球员过来包夹,英国队在末节陷入了困境。

开门红!中国女篮5虎轰75分,落后时姚明眉头紧皱,韩旭成大功臣。比赛最后2分钟,英国队仍落后9分,她们的进攻已经乱了。最后时刻,邵婷真不讲理,中路一对一直接杀到篮下,2+1打成,分差来到10分!中国女篮最后一攻,直接将时间耗完。全场比赛结束,86-76,奥运资格赛第三阶段中国女篮迎来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