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击疫情,许多细节彰显了国家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而这些力量亦是我们不断前行,不断攀登的基石。

作为和平时期体现国家凝聚力最好的方式便是体育了,而体育当中莫过于集体项目了,中国的三大球项目,在2019年的时光里,可以说是集体让人大跌眼镜,大失所望,伤了一众球迷的心,作为篮球而言,中国男篮世锦赛的失利,基本已经断送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甚至未来10年都难有机会参与国际大赛的竞争行列,这一败可谓是惨败,输的家底都没有了。尽管有诸多失望和愤恨,但依然还是保持着对于中国国家队的关注和希望,毕竟这是咱们国家自己的球队。

目前球迷最大的关注点聚焦中国女篮,即将代表中国篮球再次出征,中国女篮在奥运会落选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均顺利出线。奥运会第三阶段比赛将定于2月6日-2月9日,本次比赛原定于在中国佛山举办,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比赛移到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这也影响了中国女篮的战略部署计划,球队失去主场优势,客场作战也是增加了不确定性因素。

本次中国女篮第三阶段的对手是西班牙,英国和韩国,本次赛事的前三名将会晋级东京奥运会。根据国际篮联的实力分档,中国女篮分在第二档,西班牙分在第一档,英国是第三档,韩国是第四档。中国女篮只要能够获得两场比赛的胜利将会一定获得出线名额,如果仅剩一场,将会进行小分比较,对于中国女篮来说如果按照正常发挥的话,将有很大可能晋级。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中国女篮便以1分之差不敌韩国女篮,对于中国女篮必须要谨慎。

中国女篮共有16人参与集训,分别是:邵婷、高颂(北京)、武桐桐、郭子瑄(山西)、李缘(山东)、张茹(河南)、李月汝、黄思静、杨力维(广东)、韩旭、王思雨、陈明伶(新疆)、孙梦然、李梦、潘臻琦、王雪朦(八一)。

本次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赛程:2月6日 19:00 中国VS英国;2月8日 19:00 中国VS西班牙;2月9日 19:00 中国VS韩国,本次比赛央视也将全程进行直播。

希望,这次女篮能够保持巾帼英雄的本色,决胜千里,为国人送来胜利的消息,鼓舞人心。早日战胜疫情,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