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凌晨,欧霸盃重燃战火,其中丹超球队哥本哈根将回师主场与土超队伍伊斯坦堡进行双方十六强次回合的较量。伊斯坦堡首回合坐镇主场1球小胜哥本哈根从而占得晋级先机,球员在心理方面显然占优,而且球队成功夺得土超锦标亦让一众将士士气大振,因此今仗不妨看好伊斯坦堡再胜哥本哈根顺利跻身半准决赛。

综观哥本哈根今届欧霸盃征程可以发现,这支丹超球队的表现并不算强势,在分组赛当中,他们仅录得2胜3和1负的平庸战绩,最后只以B组次名身份晋级三十二强。其中进攻乏力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哥本哈根,他们在6仗分组赛当中仅攻入5球,此等火力对于对手的威胁实在有限。尽管今仗回到主场作战,但哥本哈根亦无多少优势可言,因为他们今届欧霸主场表现并不能予人足够信心,在已经进行的5场主场赛事当中,他们的战绩仅为2胜2和1负,胜率只有四成,而且当中更加有4场被对手攻破大门,可见球队今仗坐拥主场之利亦缺乏争胜本钱。另外,哥本哈根今季在国内联赛的表现亦未能令人满意,他们最终仅以常规赛第二名的身份进入附加赛,足足落后榜首的米迪兰特9分,而且球队最终亦无缘丹超锦标,这对于球员士气也有所打击。更为糟糕的是,今季联赛主要得分手之一的米高山度士今仗需要停赛受罚,这对于哥本哈根的攻击力必定有所影响,球队今仗再遭打击不足为奇。

另一边厢,伊斯坦堡今届赛事的表现相当值得称道,他们先是在分组赛当中以J组头名身份强势出线,而在三十二强战当中,球队在首回合1比3落后的情况下次回合顽强翻盘,淘汰了葡超豪门士砵亭,继而顺利闯入十六强,晋级含金量十足。而在与哥本哈根的首回合交锋当中,伊斯坦堡凭藉中场大将维斯卡命中十二码以1比0取胜占得先机,这无疑让球员的士气备受鼓舞。更为喜人的是,伊斯坦堡今季在土超当中表现出色,他们最终力压一众强敌成功登顶,正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伊斯坦堡在夺得联赛冠军之后肯定希望能在欧霸当中有一番作为,因此球员今仗的战意毋庸置疑。除了首回合的入球功臣维斯卡之外,前锋丹巴巴亚的表现亦值得留意,这名塞内加尔前锋今季在土超攻入了13球,入球能力值得信赖。相信伊斯坦堡的攻击群今仗有力攻陷哥本哈根主场,从而双炒对手杀入半准决赛。